身兼外宣和金正恩耳目? 金正恩胞妹访韩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8日讯】朝鲜7日通报访韩代表团名单,包括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金与正,这将是朝鲜金氏家庭成员首次访问韩国。分析认为,金与正是金正恩的亲信,是最具有实权的朝鲜高层人物之一,她将身兼外宣和金正恩耳目的双重任务。

韩联社7日报导称,朝鲜通报的冬奥高级别代表团名单中,包括了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胞妹金与正。这将是拥有所谓“白头山血统”的朝鲜金氏家族成员,首次踏上韩国土地。

韩国统一部7日表示,这将是朝鲜金氏家庭成员的首次韩国访问,同时也是金正恩最亲信、最具有实权高层的访韩。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说:“朝鲜派遣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访韩,可能参考了其职位,和其他外国领导人派遣家属的情况。”

前美联社驻平壤记者、美国智库威尔逊中心学者珍·李(Jean Lee)7日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金家王朝的一个传统是,他们让家庭成员来为领导人进行宣传工作……金与正在为他的哥哥做这项工作,她不仅在为他的哥哥策划宣传工作,同时也是金正恩的耳目,所以金与正可视为金正恩的延伸。

她认为,金与正不仅会传达金正恩的想法,也会向金正恩汇报有关韩国官员的情况、甚至是美国官员的情况。

朝鲜代表团将于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当天(9日)抵韩,11日返回平壤。韩媒称,率团的金永南没有实权却是“国家元首”级人物,而金与正虽然官阶不高,但却是最有实权的人物。

在此之前,一批朝鲜演艺人员高调抵达韩国,参加平昌奥运会。这个由229人组成的女子“红衣”啦啦队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韩联社称,朝鲜艺术团离开平壤时,金与正送行,从朝鲜劳动党中央宣传部部长朴光浩和金与正一同前来欢送的情况来看,金与正应担任副部长。

美国之音称,美韩方面都开始担心,朝鲜方面把冬奥会当作难得的展示舞台,开始主导奥运会中的政治话语权,树立自己的“拥核国”形象。

韩国政策分析机构峨山政策研究院的詹姆斯·金(James Kim)7日在一次电话讨论会上说:许多韩国人已经把平昌冬奥会戏称为“平壤奥运会”,认为韩国政府任由平壤把冬奥会作为政治宣传工具。

金与正生于1987年,与金正恩是同胞兄妹,是他最亲密的助手之一。金与正去年10月担任朝鲜候补政治局委员,进入最高权力层,目前担任宣传部副部长,主要工作是通过在党内宣传部门的角色,来提升哥哥的形象。

因涉嫌与朝鲜侵犯人权问题,金与正去年1月份与朝鲜其他官员一起被美国列在黑名单上。此次金与正如何到达平昌冬奥会也是问题,韩国可能会向美国等国申请特别许可,允许她抵韩访问。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