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戏太深”成笑柄 假将军案背后是极大悲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8日讯】日前,中共官媒首次公开了冒充中共国务院参事的“假将军李鸿生被捕时的现场画面,李某被警员戴上手铐后仍然保持“将军”的威势,喝斥警员“你算老几?”,被舆论戏称“入戏太深”难以自拔。有评论人士指出,“入戏太深”的不止李某一人,中国大陆假官横行的背后是极大的社会悲剧。

假将军入戏太深成笑柄

李鸿生是四川广元人,以“上官凤笠”的假名冒充中共国务院参事从事社会活动,被揭穿后于2017年10月中旬在深圳被抓捕。今年2月6日,中共官媒首度公开了这个“假将军”被抓捕时现场录像的几个镜头。

从已被曝光片段可见,李鸿生当日在酒店与一男一女同时被捕。当警方用手铐将其双手扣住后,李鸿生突然开口称自己与在场人士无关,并一直以一种“理直气壮”的架势紧盯着警员,并突然自行站起来,逼近警员摆出“官威” 喝斥道:“你算老几?我告诉你……”。


冒充中共国务院参事、将军而到处行骗的“
上官凤笠” 入戏太深,直到被抓捕时还沉醉在自己的“戏”中官威十足。(视频截图)

现场执行抓捕的警员看到李某“入戏”如此之深,不禁当场失笑。而李某仍沉醉在“将军”的角色中,继续狡辩并多次威吓警员。直到警员从他租住的酒店房搜出大批涉案资料和证据后,李某才偃旗息鼓。

李鸿生真实身份大起底

有陆媒起底曝光了“假将军”李鸿生的真实身份背景和他行骗生涯的始末。

“上官凤笠” 本名李鸿生,是四川广元观音坝望云村人。据当地村民介绍,李家有6个孩子,李鸿生排行第四。他的父亲在村小学教书,已去世多年;母亲还健在,念过书,在村里也算半个文化人。

李鸿生年近80岁的老母亲说,儿子李鸿生从小记性好、爱读书,性格张扬,进入部队后表现出众,才有了后来上军校的机会。

他不到20岁就出去参军,每隔很长一段时间才会回家。回来时,李鸿生常常带着朋友,穿着笔挺的“军装”,高高的个子加上十足的派头,看起来倒像个“当大官的”。至于当了什么官,没人说得清。

1990年李鸿生进入昆明陆军学院指挥系学习,1992年7月毕业,分配至西藏军区驻日喀则某部队。1998年因冒充高级军官诈骗“出问题”,之后复员回到地方自谋生路。

从此以后,李鸿生改名换姓,先后以开展“中国沙漠建设(志愿者)兵团”和“幸福大中华计划”相关活动为幌子行走全国各地,为企业站台授牌的同时骗取巨额的所谓“会员费”。

根据《春城晚报》报导,从2014年开始,“上官凤笠”开始频繁出席各种社会活动,从河南到厦门,到广东…..在无不崇拜上级、渴望关系的中国式政商圈中,“上官凤笠”如鱼得水,走遍大江南北,似乎从未留下破绽。

在一些地方媒体的报导中,这位“首长”身材高大,肤色黝黑,发福有了肚腩,总是挂着憨厚的笑容,除了爱穿军装出席活动外,还有挺着肚子叉腰的习惯动作,领导派头十足。


在无不崇拜上级、渴望关系的中国式政商圈中,“上官凤笠”如鱼得水,走遍大江南北,似乎从未留下破绽。(新唐人合成图片)

上官凤笠的行为习惯有三大特点:

其一,“上官凤笠”通常现身于两类场合:一类是企业庆典和论坛。他总是作为尊贵嘉宾,需要上台致辞,给企业授牌,落座第一排或主席台,大合照总是站在正中心的C位;另一类是到各地各企业进行视察,一群人陪同,然后上官先生“代表组织”给企业或机构授牌。

其二,“上官凤笠”特别爱穿军装,正装、便装、训练服…..军绿色调随时彰显着他的身份。

其三,“上官凤笠”与他人合照喜欢手拉手,尤其某些大合照场景,有种群体亢奋的感觉,令人印象深刻。

此外,“上官凤笠”的头衔多得惊人,据陆媒的不完全统计,他曾使用过的头衔和身份包括:将军、国务院参事、中国转业军人创业委员会主任、幸福大中华领导小组负责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大校、中共十九大政策理论指导小组成员、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国家“十三五”战略-幸福大中华执行小组成员、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志愿者服装联合会副会长等。

就依靠这众多的头衔和派头十足的官腔、架势,李鸿生把一众民营企业玩得团团转,捞了不少横财,直到去年李鸿生行骗的情况才被戳穿。

2017年6月23日,中共国务院参事室发布了一则声明称,近期,一个名叫上官凤笠的人,自称国务院参事、将军,牵头组织幸福大中华,声称该组织接受国务院直管,现面向全国招收18岁至65岁会员,向申请加入者收取会费。

国务院参事室表示,现任和历任国务院参事中均无上官凤笠,该人系冒充国务院参事从事社会活动,并称此事已报警。

此后,李鸿生在深圳被抓捕,上演了文章开头介绍的那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

夏小强:假官横行的背后是极大的悲剧

假冒中共高官行骗的案例,在中国数不胜数。比如2013年曝光的“赵锡永事件”,一个叫赵锡永的人冒充国务院研究室司长、副部长级巡视员身份,四处考察,致云南湖南多地官员上当。为什么这么多政府单位、民营企业会对这种来历不明的“首长”买账呢?

时评人夏小强曾撰文指出,冒充政府官员行骗之所以在中国大陆比较多见,是因为在中共治下,官员们拥有巨大的特权。

夏小强说,由此案可以看出,冒充国务院参事和将军的上官凤笠,其做派与中共真正的官员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也正因为像,才能成功行骗。也只有深深入戏,才能成功表演。

他表示:实际上,所有拥有特权的中共各级官员,基本上每天都做着与上官凤笠同样的事情——坐在高高的主席台上,频繁出席各种公开活动,说着言不由衷的官场废话和假话,受到下级和“欢迎群众”众星捧月般的“拥戴”……这一切何尝又不是在演戏?很多中共官员也同样“入戏太深”,忘了众人的献媚和尊重是冲着其所在的官位和手中的特权去的,一旦脱去这身官皮,他们就什么都不是了。

夏小强强调,不少中共官员“入戏太深”,为享受眼前权力所带来的现实利益与风光,对中国民众犯下了不少的罪恶,他们忘记了大戏都有落幕的那一刻,忘记了每一个人都有退场的那一天,忘记了每一个组织和政党、政权都有终结的那一天。所以,假将军“上官凤笠”被抓捕的教训,也可视作对这些贪官们的一个警示。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