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英国宫廷电影幕后 品味戏服聊时尚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讯】英国宫廷喜剧《维多利亚与阿卜杜勒》,在第90届奥斯卡中,也是角逐“最佳服装设计”的一匹黑马。该部电影里,从维多利亚女王以及仆人阿卜杜勒的服饰,可以看出设计师如何巧妙搭配戏服以配合峰回路转的剧情。

电影《维多利亚与阿卜杜勒》,将背景设定为19世纪印度独立运动时期。

FIDM博物馆解说员Nick Verreos:“这是一个很保守的维多利亚时期,是一个默哀的时代,因为人民在死亡,女王的丈夫也去世了,所以她穿了大量的黑色,她周遭的人也一样。”

片中的穆斯林仆人阿卜杜勒,远从印度来到英国献礼,给维多利亚女王留下深刻印象,随后女王甚至渐渐与这位平民成为好友。

FIDM博物馆解说员Nick Verreos:“阿卜杜勒,最初穿着很简朴,棉衣、束腰,简单的印度穿着。你会注意到,或你根本不会注意到,渐渐的当他阶位越来越高,作为女王家中的仆人,他越来越亮丽,打扮变得花俏,看起来更有钱了,这都是服装呈现出来的。”

为了让饰演女王的茱蒂•丹奇,在片中能比女王更像女王,设计师更是实地到英国考察女王的王袍。

FIDM博物馆解说员Nick Verreos:“女王每天会换五、六套衣服,五、六件长袍,但她很多衣服没怎么穿,几乎像全新的,所以很多长袍存放在博物馆里,衣况超新,因为她几乎没穿过。这位设计师做了很多研究,去到伦敦的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馆方给她看了那些长袍,让她了解制作方式,衣服的布料和质地。”

Nick说,设计师必须在这出使用大量黑色的电影中,让从来就是死板的黑色,也能活跃在观众眼前。

FIDM博物馆解说员Nick Verreos:“所以这部电影中,黑色服装加入很多面料,来确保布料能呈现出质感和层次顺序,营造出层次感。否则就是单调的黑色,电影中的服装就得这样设计。”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