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案新进展 传又一“红颜富商”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8日讯】美国媒体7日报导,中共拘留一名大陆女富商段伟红,怀疑她与孙政才的腐败案件有关。孙被指是江派指定的接班人,中共十九大前已落马,官方给孙定下六项措辞严厉的罪名。

《纽约时报》2月7日引述消息称,中共拘留了49岁的女富商段伟红,段被拘可能与前政治局委员孙政才的腐败调查案件有关。

报导引述多名段伟红的生意拍档表示,段于去年中共十九大前的9月3日前后失踪,而在那几个星期前,当局已经禁止她出境,她的数名雇员也据指遭拘留。

不过,目前还没有来自官方的确切消息,也不清楚段伟红被何人拘留、为何被拘留,以及目前是否仍然在押。目前她的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电子邮件也无人回复。

她的一个生意拍档称,任何有关段伟红的讨论,都可能引发当局不满,让她陷入更大的危险。

报导还称,一名与段伟红相熟的人透露,段被拘留可能与孙政才腐败案有关。段和前夫经营的一间公司,于2008年北京奥运前,曾获得北京机场附近炙手可热的土地,而孙政才当时正在机场所在地顺义区担任高官。

段伟红是凯风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和理事长、泰鸿集团创始人,兼任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及清华大学战略发展顾问委员会委员。

前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前书记孙政才,是江派指定的接班人,孙被指是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先后提拔、培植的人马。

去年中共十九大前的7月15日孙政才被免职,9月29日被“双开”并移交司法机关查处。12月11日,中共最高检对孙政才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

官方给孙定下措辞严厉的六项罪名,包括:“搞特权”、“泄露组织秘密”、“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巨额利益”、“庸懒无为”、“搞权色交易”等等。

习当局多次公开点名孙政才、薄熙来等人,既巨贪又巨腐“阴谋纂党夺权”。孙被拿下后,官方称,削除了一个重大“政治隐患”。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