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世纪欧洲绘画展 再现华美洛可可风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讯】旧金山笛洋美术馆勋章博物馆(Legion of Honor)从2月10到5月28日将要进行18世纪欧洲绘画展,从绘画到雕塑等200多件展品,再现了18世纪的欧洲艺术。来看报导。

这次的展览是以意大利冒险家卡萨诺瓦一生游历欧洲的见闻为线索,呈现了18世纪的艺术以及生活。

笛洋美术馆馆长Max Hollein:“‘卡萨诺瓦欧洲的诱惑展览’内容非常丰富,它展示了所有18世纪的文化。超过80多幅绘画,也有很多雕塑,是那个时期所有的精神展现。”

这次展出的绘画、家私以及各类装饰物品充满了华美的洛可可风格。该艺术主要是指在法王路易十五时代(1715 年以后)的一种室内装饰风格,甜美轻快、精巧华丽是其特色。

笛洋美术馆艺术部主任Melissa Buron:“18世纪充满洛可可特征,这个时期也出现了伟大的思想家、伟大的知识份子,在这个展览上有了美的展现。”

比如这幅意大利著名画家加纳莱托(Canaletto)的作品,他画笔下的威尼斯风光,美丽景色令人感动。为后人留下了当时威尼斯日常生活的快照。

展览参观者lee Deley:“我认为看到美好的艺术在博物馆里,可以透过我们的眼睛受到教育,让我们更好地感受到我们生活在怎样美好的世界里。”

18世纪法国画家弗朗索瓦•布歇(Francois Boucher)也是洛可可时期的重要画家,本次展览也收藏了他的作品。如果你也喜欢洛可可艺术,从2月10日到5月28日,到勋章博物馆来欣赏吧。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李舒健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