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大地震将令湾区中半岛损失惨重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讯】圣安德列斯地震带是加州最长、最危险的地震断层。日前,由非政府组织“湾区政府协会”发布的报告指出,如果圣安德列斯断层带上发生一次大地震,湾区的中半岛地区损失将最为惨重。

近年来地质专家一直在预言,到2045年湾区发生7.0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为93%。2月7日,“湾区政府协会”(Association of Bay Area Governments)的报告则更明确的指出,如果圣安德列斯断层(San Andreas)上发生一起里氏7.8级的大地震的话,位于旧金山以南的中半岛地区将损失最为惨重。预计将有20万幢房屋不再适合居住,将有大约7万户居民被迫重新安置。

这项研究显示,遭遇大地震将对湾区的房产造成灾难性损失,并导致大批低收入家庭逃离湾区。中半岛地区包括洛斯加图斯(Los Gatos)、帕罗奥图(Palo Alto)、山景城等硅谷科技菁英密集定居的城市,房价昂贵。在989年的洛玛普列塔(Loma Prieta)地震中,这些地区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

报告认为,湾区房产老旧,在大地震很容易被大规模损毁。建议民众尽快对房屋进行地震加固。

新唐人记者李舒健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