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大阅兵害苦军人:低温、便血、棒子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9日讯】平昌冬奥会在韩国开幕前一天(2月8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举行冬季阅兵式,炫耀武力。对此,韩媒曝光了朝鲜阅兵训练背后的多个尴尬之处,包括:士兵营养不良后昏死,不得不退出等。

2月8日,韩联社引述韩国政府消息指,美韩两国政府都知悉朝鲜的阅兵仪式在平壤时间8日早上11时举行,为时一个半小时,据报导,此次阅兵仪式,朝鲜动用了逾5万人,当中包括1.3万名士兵。

从录像片段上看,朝鲜不仅展示了“火星-15”(Hwasong-15)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还展示了“火星-12”和“火星-14”弹道导弹及坦克和装甲车。

过往朝鲜的建军节定于4月25日,朝鲜1月份突然宣布,有关节日重新定于平昌冬奥会开幕的前一天,即2月8日举行阅兵仪式,此举被外界视之为“示威”行为。

不过,去年朝鲜太阳节阅兵仪式,长达2小时50分钟。此次不但时间有所缩减,朝鲜官方电视台也没有像去年那样直播,节目也比去年有所减少。

在阅兵结束数小时后,朝鲜中央电视台才播放阅兵活动的照片及录像片段,显示金正恩及妻子李雪主都有出席活动。

阅兵之前,韩国媒体每日朝鲜网站通过脱北士兵,向世人揭示了金正恩此次大阅兵所遭遇尴尬之处。

曾参加过阅兵的脱北者金女士(Kim Jong Ah)说:“2月8日将是朝鲜史上第一次在冬天举行的阅兵式,士兵们不得不在寒冷中刻苦操练。”

此时间段的朝鲜遭遇了寒冷空气,温度降至零下20摄氏度。

金女士称,“即使定在4月15日也是很冷的,移动军事武器都很困难。我无法想像现在操练是什么感觉。”

为了准备游行,士兵至少在6个月之前开始规划和训练。而在4个月之前,士兵就集中到平壤美林机场(Mirim Airport)开始操练。

她说,操练条件很艰苦,搭起的帐篷能容纳大约7,000名至10,000名士兵。食物、洗漱和淋浴设施都不足,许多人出于健康情况恶化而不得不退出训练。

金女士在操练期间,经过3个月的营养不良后昏死过去,不得不退出,她说,当局经过严格体检才能选出最适合的士兵,但在训练结束后,即使是健康的士兵也会被折磨得筋疲力尽。

此外,士兵身高普遍较矮也是一大尴尬事。金女士说,朝鲜当局根据士兵的身体情况和他们的政治忠诚度和家族史决定的社会等级进行选择,男性士兵要高于170cm,女士要高于162cm,但朝鲜很难找到足够士兵,所以不得不接受矮个子。

金女士介绍,当时她们早上8时醒来晚上10时才结束,超过12小时的训练很艰苦。由于不得不收紧腰带,很多人得了胃病,有些动作往往会刺激骨盆区域,一些士兵因此尿血。

训练中还有很多士兵遭到殴打。金女士说:“每个列队需要300名士兵完美一致地举手或抬腿,如果动作不标准,官员用棒子抽打我们的手和头。”

士兵结束阅兵后,作为“奖励”他们可以休假一个月,但要写一份保证书,说在训练期间没出任何差错。

对于此次阅兵,朝鲜通过官方通讯社“朝中社”1月23日宣布,将朝鲜“建军节”从4月25日改至2月8日,并将通过“实际”行动庆祝这一“历史性”的节日。

朝鲜将炫耀其军事能力的阅兵式时间,选在平昌冬奥会前一天,一度引发舆论对其动机的猜测。韩媒朝鲜日报曾引用“世宗研究所”所长郑圣长(音译)的话分析,“金正恩试图将国际社会对平昌冬奥会的关注集中到朝鲜。”

另外,朝鲜一方面参与平昌冬奥会,一方面又举行阅兵式展示核导,还被认为想要公开表明:韩朝对话并非是无核化对话,它绝不放弃核保有国地位。

阅兵仪式之前,美国对平壤加大了施压,同时发出不排除军事行动的声音,而此次朝鲜阅兵突然改为内部活动且低调,外界认为,这与美国加大施压有关,也可能是朝韩秘密交易和互相妥协的结果。

之前,韩国多次打破国际制裁,为朝鲜来韩参加冬奥会给以特例对待,而此次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和另一名高官要访韩,也触犯了美国和联合国的对朝制裁规定,韩国又为朝鲜开特例。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