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灾区低温又降雨 一碗热汤暖解搜救人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9日讯】花莲6日晚间11时50分发生芮氏规模6.0地震,最大震度为7级,造成花莲统帅饭店、云门翠堤大楼倒塌,其中云门翠堤大楼受创情况最为严重。地震过后,花莲余震不断加上低温与降雨,对救难人员也是一大考验。

胖卡协会理事长龚修贤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说,救灾现场“再多的金钱换不到一碗即时热汤”,因此花莲地震发生后,立即在网路号召,就近调拨了3台魔术小巴俗称胖卡到云门翠堤24小时轮班,免费提供救难人员、媒体记者现做热食。

林成达说,有一位救难人员到彩虹胖卡领餐,告诉他说,已经来领好几次,因为铁板面现炒一次最多做10份,一次来了30多人只能请救难人员稍等,餐点以铁板面为主搭配萝卜汤、姜母茶,不到24小时,已经提供2000多份餐点。

除了胖卡以外,现场也有许多热心的民众与团体,为救难人员准备了各种热食。

赖姓特搜队员表示,为了进行搜救任务已有长期抗战的心理准备,不过近日低温、下雨,感谢这些民间团体不仅提供姜茶暖身,也准备丰盛的餐点果腹。

另一名曾参与维冠金龙大楼倒塌的陈姓消防人员说,参加过无数次大小救援行动,总会有热心民众提供餐点让警消使用,这几天低温下雨,感谢这些民众与宗教团体伸出援手。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