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打破制裁“王牌” 金与正赴韩还有秘密任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0日讯】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已经抵达韩国,出席平昌冬奥会。韩媒指,金正恩派妹妹赴韩,是打破对朝制裁的一张王牌。但据美媒透露,金与正还另有秘密任务。

2月9日,参与冬奥会的朝鲜高级代表团乘坐金正恩专机抵达韩国。代表团成员包括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朝鲜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辉等。

韩联社报导,韩国总统文在寅10日将与金永南、金与正等共进午餐。

被川普称为“假新闻”的美国CNN 9日报导,据几位韩国外交人员透露,金与正“有很大可能性”邀请文在寅访问朝鲜。虽然还尚未确定是否能成行,但若成真的话,日期可能定在今年8月15日,也就是朝鲜半岛结束日本殖民统治、朝韩双方共同纪念的光复节。

外界猜测,如果消息属实,可能是韩方有意放风,试探访朝的可行性。目前,文在寅正在努力推进“韩朝对话”。如果这个“韩朝和谈”继续进行但无益于半岛无核化,势必招来美日的强烈反对。

金与正深受金正恩信任,并且在朝鲜党内身居高职,被认为是朝鲜权力核心人物。

有韩国舆论认为,金与正参加冬奥会,会增加美朝对话的可能性。不过,朝鲜外务省局长赵泳三日前在朝鲜官媒公开表态,“我方从未向美方寻求对话,以后也一样”。而率团参奥的美国副总统彭斯也一再强调要“继续加大施压直到朝鲜答应弃核”。事实上,美朝双方高层在平昌也在尽力避免面对面接触。

关于金与正等人乘坐金正恩专机赴韩,韩国统一部指,金正恩专机并不属于(美国)对朝制裁对象。不过,金正恩专机被指隶属于朝鲜唯一的航空公司——高丽航空,该公司已被列入安理会制裁对象。朝鲜《中央日报》9日称,可能日后还会引发争议。

韩国《朝鲜日报》8日评论文章指,金正恩派妹妹出席冬奥会,只是打破对朝制裁的又一个诡计。

文章称,朝鲜高级代表团中,还包括被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列为限制旅行对象的崔辉。金正恩肯定算计过,如果在文在寅政府必定会动心的金与正这张牌里掺入崔辉,韩方将无法拒绝。

如果韩国接受崔辉,金正恩就等于利用韩国成功打破联合国对朝制裁。而金与正虽然并非联合国制裁对象,但她是美国禁止入境及冻结美国境内资产的对象。如果韩国接受金与正,也等于不再和美国同步,这与韩国派飞机前往马息岭违反美国单边制裁非常类似。

此前,玄松月带领的朝鲜艺术演出检查团破例经京义线军事分界线(MDL)入韩,朝方代表团及艺术团乘船赴韩也打破了韩国不接受朝鲜船舶的5.24措施。

文章称,朝鲜等于不仅嘲笑了陆海空全部对朝制裁,还嘲弄了个人制裁。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