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讯】一直备受关注的网络新贵推特,去年第四季终于实现盈利。另外,在前日的股市震荡中跌幅最大的科技类公司是中国的腾讯。来看看今天的财经速描。

1. 推特首次盈利 货币化终获进展

推特周四公布财报,第四季度净利润9100万美元,这是在连续三个季度收入下降后,首次盈利。同时,其股价也升到两年来最高点。广告收入同比增长7%,周四前,股价最高上涨23%。

2. 无人驾驶汽车纠纷 优步和Waymo达成和解

优步和Alphabet旗下的Waymo两家公司之间的诉讼案,周五达成协议。优步同意支付价值2.45亿美元的股权,并保证其先进科技集团不会采用Waymo的机密信息。双方诉讼起因是Waymo的工程师跳槽到优步前,下载了1万4千多份有关自驾车设计的机密文件。

3. 股市动荡 全球科技股受挫 腾讯跌幅最大

周一开始,美股经历了下跌、回涨、再下跌回涨的动荡。美国和亚洲的科技巨头都受到震荡,其中中国的腾讯遭受严重冲击。周二,该股比上个月的纪录高点下跌14%,周三有所反弹。分析指出:腾讯跌幅远超大盘,原因之一是估值过高。

4. 亚马逊推出送货服务 洛杉矶试验

《华尔街日报》周五消息,亚马逊将推出一项名为“亚马逊送货”的服务,从企业手中收下包裹,再送到消费者家中,与UPS和联邦快递竞争,预计几周内在洛杉矶试点推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