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后遗症患者站出来 呼吁民众申请补偿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讯】911恐袭之后,大量的有毒烟尘,使曼哈顿下城和部分布鲁克林的居民健康受到影响,常见的表现是哮喘、肺部疾病和癌症,统称911后遗症。周四多名患者站出来,呼吁当时受影响的民众,多加利用政府补助项目。

911受害者权利律师Michael Mulgrew:“联邦政府和环境保护局当时告诉我们,可以回曼哈顿下城,一切都不会有问题,现在我们知道那不是真的。”

多年来,很多当时居住在曼哈顿下城的市民不知道自己的疾病是源于911,现在已有5000人检查出患911后遗症相关癌症。

911后遗症患者Lila Nordstrom:“当我一开始在洛杉矶看医生时,很多医生不了解我当时暴露的风险,很多人不当一回事,但因为世贸中心健康计划我得到更有效的照护,基于他们在纽约这看到的症状和调查。”

“扎德洛加9/11医疗与赔偿法案”(James Zadroga 9/11 Health and Compensation Act)包括世贸中心健康计划(World Trade Center Health Program)和9/11受害者补偿金(the September 11th Victim Compensation Fund)两个项目。

911后遗症患者Tal Beery:“计划也提供创伤后压力症,我不知道我有,但他们有提供,我觉得很被照顾。我只有轻微哮喘,很多人比我更严重。”

2001年9月11日至2002年5月30日期间,在曼哈顿下城居住、工作或上学的符合条件者,都可以申请。计划不局限地区,即使已经搬家离开,仍可以申请补偿。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