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贝儿的穿衣哲学 腰封束腹不上身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讯】英国女演员艾玛•华森,在浪漫歌舞电影《美女与野兽》中,完美诠释女主角贝儿的角色。而片中精心设计的耀眼服饰,也让该部电影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的提名。一起来了解其背后的故事。

美女与野兽中,最引人入胜的场景,大概就属贝儿与野兽在豪华宫殿里跳舞的桥段了。设计师用了约180英尺的绸缎乌干纱,精工打造的亮黄色纱裙,让贝儿的一举一动,更显轻巧自在,不同于原著以及其他迪士尼公主的舞会礼服。

FIDM博物馆解说员Nick Verreos:“她不想穿着束腹受限,不想穿着澎澎裙,她想穿得更有变化,更宽松。所以在服装上,艾玛•华森在整部电影中,看起来会比较轻盈。”“他们得翻遍许多黄色,去找到完美的黄色,我知道大家都会想说,什么?不能就选一个黄色,或是任何的黄色吗?不行,因为摄影机拍出来,不同的黄色看起来感觉会不一样,可能像芥黄色或什么的,所以必须找到正确的色度,才能呈现这种黄色。”

为了凸显贝儿喜欢阅读和热爱动脑发明的特质,在原本的蓝色围裙洋装上,设计师在现代贝儿的腰间,增加了一个书袋。

FIDM博物馆解说员Nick Verreos:“贝儿的村民穿着很有层次,她有口袋,很多人都知道在那个时代,十七世纪,口袋虽然很普遍,但都是隐藏起来的,都藏在各个层次之间,但在贝儿的蓝洋装中,饰演村民时,她的口袋是露在外面的。”

一向很有主见的艾玛•华森,当时揣摩了贝儿的角色背景后,主动舍弃束身衣和腰封的穿着规范,希望更能呈现贝儿自由不受拘束的个性。

FIDM博物馆解说员Nick Verreos:“新的贝儿,服装上有很多层次,穿着看起来比较舒适,也更现代化,体现在每一件戏服上。同时,你发现所有其他村民,他们的穿着都比较符合那个时空背景。”

此外,在蓝洋装戏服底下,设计师也加进灯笼裤的设计,也减少裙子对贝儿行动的限制,更因此特别受到艾玛•华森的喜爱。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