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搜救队将返国 脱帽向灾区致意!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讯】花莲强震,日本也派出特搜队,带着高阶生命探测仪抵台投入救灾行列。今天,日本搜救队任务结束,在即将离开灾区时,队员们脱帽,向地震遇难者致意。

日本搜救队结束任务,在离去云翠大楼前,脱帽向遇难者默哀。

日本搜救队团长原田优:“一开始我们的任务,就是解说,我们所携带高性能生命探测器的使用方法,并交给台湾搜救队活用。”

这次日本派出的专家团共有8人,由外务省、东京消防厅、东京警视厅、东京海上保安厅,以及日本援外机构“国际协力机构(JICA)”人员组成,并带来2台深层生命探测器。虽然最终没能救出有生命迹象的民众,但日方仍肯定台湾搜救队的努力。

日本搜救队团长原田优:“在进行紧急人道救援时,无法只依靠一种资讯,要对各种资讯做出综合判断。也会使用其他器材,或是救难犬。在考虑各种情况后做出判断。我们相信台湾搜救队在这方面做出了适当的判断。”

为了感谢日本搜救队远道而来,蔡英文总统特别准备了亲手签名的卡片,向他们致谢。

蔡英文也在昨天致信日本首向安倍晋三,感谢安倍在第一时间对台湾地震的慰问。

日本关心台湾地震灾情,心暖的举动处处可见。9日在东京涩谷的电视墙,出现了用日文、中文与英文书写的“台湾加油”语句,为台湾集气。日本艺术家野村一晟,也制作一幅“台湾”、“加油”的双向图,并在推特写下,为台湾地震的遇难者致上诚挚的哀悼,请努力站起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花莲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