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数千民代幼教师联名致信李克强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讯】年关将至,中国各地被辞退的民办、代课和幼儿园教师持续维权,最近湖北有3258位民代幼教师,内蒙古通辽市有21位民代教师联名致信中共国务院李克强总理,要求让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最近湖北省3258位民代幼教师联名向中共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写公开信,信中说,全省十八万民代幼教师的心声——要的是生存的尊严和合法权益。湖北民师和全国四百万民师一样为了农村的基础教育,把最美好的青春全部献给了中华子孙。但万万没想到付出换来的却是卸磨杀驴,是老无所养、病无所医。

原湖北民办老师陈美全表示,中共的中央文件地方不执行,老师们为此上访多年还被打压、拘留、甚至判刑。公开信的联署行动还在进行中,人数还在增加中。

原湖北民办老师陈美全:“我们教了接近40年的书,把我们都裁下来了,到了60几才有几百块钱,60几以前一分都没有。民转公的指标都被他们卖掉了,自己贪污了,没有什么文化的干部子弟,他们都转了。我们上访,他们总是拦截。”

最近还有内蒙古通辽市21名民办和代课教师联名致信李克强,信中提到他们从事教育教学工作20多年了。一样已成为当时农村基础教育的一线骨干力量。2000年以后陆续被非法辞退,侵害了合法权益。

原内蒙古代课老师刘立新表示,他们要求政府给予辞退补偿金,还有缴纳养老保险跟医疗保险,上访十多年,政府都不解决。

原内蒙古代课老师刘立新:“昨天我还领着几位老师去通辽市科尔沁区信访局,当时我们科尔沁区的党委书记曹文敏,(中央)这个文件我们不执行,态度极为恶劣,竟敢在大庭广众之下,胡说八道,可以看出共产党的干部,都是什么素质,为啥我们的问题长期解决不了,与这样的人也有一定的关系。”

中国各地的民代幼教师因为权益受损,持续上访,1月29号,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老师再次到北京上访。

据《维权网》报导,7号,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被下岗的原民办代幼教师以及在岗的代课教师共200多人,集体到该县中共县委大楼前上访。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