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邀访问朝鲜 文在寅:美朝对话不可少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讯】周六,韩国总统府发言人表示,总统文在寅已经收到金正恩的书信,邀请他早日访问朝鲜。对此,文在寅表示,朝鲜首先需要和美国对话,才可能真正改善和韩国的关系。

周六,韩国总统文在寅举办午宴,招待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以及朝鲜外交礼节性元首金永南。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表示,金与正向文在寅转交了金正恩的一封书信,内容是邀请文在寅早日访问朝鲜

对此,文在寅表示,要实现韩朝领导人十几年来的首次会晤,需要开创合适的条件。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文在寅总统表示,朝鲜和美国之间尽早对话是改善南北关系的关键,他敦促朝鲜更加积极地寻求和美国进行对话。”

另一方面,数百名韩国民众周六在总统府外抗议,表达对韩国政府高规格接待朝鲜官员的不满。部分民众还当场践踏金正恩的画像。

63岁抗议者 Choi Tae-Sun:“文在寅和金与正共进午餐是一种羞辱,我们不能接受。看到韩国筹办的平昌奥运会变成‘平壤奥运会’,我们非常失望。”

专家认为,金正恩向文在寅抛出橄榄枝,意在削弱韩国和美国的同盟关系,以及国际社会联合制裁平壤的决心。在平昌奥运会的开幕式上,美国副总统彭斯和金与正仅相隔一排就座,但彭斯完全无视对方,表达了美国在朝核问题上的坚定立场。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