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温泉看雪猴 日本冬天新趣味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讯】严冬里,泡温泉是个不错的选择。提起温泉,就想起日本,也有很多朋友专程去日本泡温泉,但是看过猴子泡温泉的人应该不多吧。镜头转到日本长野县,带您邂逅日本雪猴,看看它们泡汤时的幸福表情。

我现在位于长野県北部横汤川渓谷。这里处于火山地震带,丰富的地热资源形成了大大小小的天然温泉。冬季赏雪泡温泉,是一大享受,不仅人连猴子都乐在其中。

1970年美国知名杂志封面登载的温泉雪猴照片,使小猴们一举成名。每年都有无数游客慕名而来,只为一赌它们泡汤时的幸福表情。

“雪猴”学名日本猕猴,毛长尾短十分耐寒,栖息在大雪覆盖的极寒地带。冬季里泡汤、互相理毛、纯真可爱的模样,带给国内外游客满满的感动和快乐。

游客:“是的,猴子们非常漂亮,而且我也很开心能在这里看到它们,看到它们在水里玩,在雪里玩,真的很有趣。”

游客:“看它们很舒服的样子,也想一起泡一下。”

为研究野生日本猕猴而设立的野猿公苑,这里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解开了雪猴泡汤的谜团。

野猿公苑工作人员滝沢厚 :“大家大多都觉得猴子是因为喜欢温泉才会去泡温泉。其实是在长野县寒冷的环境下,猴子们为了御寒才会泡温泉的。所以越冷,越是下雪的寒冷季节,它们才容易去泡温泉。”

为保持游客和猴群之间的平衡,公苑规定不可以给猴子喂食或尝试过度接近、抚摸它们。规定保证了人们可以观察和拍摄到自然状态下的雪猴,因此这里也成了动物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