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60多年罕见强震 在患难中见真情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讯】新闻周刊(614)台湾花莲2月6日深夜11点50分发生里氏6.0级强震,最大震度达到7级。目前,余震已达二百多次,还在持续。截至9号,地震已知造成17人死亡。有5名大陆游客遇难,至少31名外国游客受伤。在患难中见真情,有的捐款帮助灾区度过灾难,也有的为台湾打气加油。

2月6日深夜,台湾花莲发生强震,一瞬间全市陷入黑暗中,许多人在强震中惊恐震醒。多幢大楼坍塌倾斜,花莲县政府一级开设救援应变,警察和消防人员紧急出动,大批士兵也投入救援,抢救困在危楼里的民众。

地震的震中在花莲东部外海。台湾向来是地震频发的区域,特别是台湾东部位于欧亚大陆板块与菲律宾海板块交界处,这次是花莲地区60多年来罕见的强震。

有7栋大楼发生倾斜,许多汽车被压在倒塌的大楼底下。警方拉起封锁线,避免民众靠近现场。部分道路严重龟裂垄起,高速公路紧急封闭。

市区统帅饭店,有多名游客受困在内。台中消防局特搜队7号挺进倒塌的统帅饭店,靠搜救犬铁雄的敏锐嗅觉,协助队员成功找到饭店最后生还的员工梁书玮,他已经被困15个小时。

领犬员李俊昇:“狗的敏捷性比较够,它对于小小隙缝也能钻得比较方便。”

在患难中,更看到很多暖心故事。

云翠大楼住户郑姓母子:“人心真的是美好的,他们都很愿意帮我们,他们都先让老弱妇孺先下去。”

地震虽然夺走家园,但郑小姐感动的说,是大家互相帮助,才让我们劫后余生!

倾斜33度的云翠大楼,被埋入地下的2楼,9号发现有生命迹象,大为振奋人心。救援人员用小型破坏器材开路,在断垣残壁中清出通道,把握黄金救援72小时,冒险搜索受困民众,不放弃一线希望,救灾还在持续进行中。

早在7号总统蔡英文即已前往花莲勘灾,强调中央提供花莲协助,全力守护家园。她呼吁,这是台湾人展现冷静、韧性与爱心的时候。蔡英文同时以个人名义捐款100万元台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写下“台湾加油!”,表示日本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台湾度过灾难。

安倍在脸书放上一段49秒的影片,他说,在重要的朋友面临困难时,日本会尽全力提供协助。他绝不会忘记台湾民众在311地震时给予日本的温暖协助。日本民间也在网路上号召捐款。

强震让许多灾民无家可归,重建急待资源,企业善款持续涌入,9号全联庆祥基金会宣布捐助1000万元,脸书也捐款一千万,外界已经涌入善款超过8亿台币,其中鸿海集团与郭台铭,共捐款1.2亿。

在纽约时代广场,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为台湾民众祝福、打气。

游客:“台湾加油!”“台湾加油!”“台湾加油!”

相关链接: 花莲强震16死280伤 找到第4具中国游客遗体(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