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绥靖 大陆信教人群更受打压

【新唐人2018年02月11日讯】近期,大陆河南省等多地进一步限制、查封家庭教会,中共对宗教的打压行动升级。而日前传出梵蒂冈拟作出对中共更多的绥靖,香港前大主教陈日君表示梵蒂冈幷没有权利向中共投降。

日前有报导说,梵蒂冈和中国就主教任命达成框架协议,教廷初步有条件同意任命北京当局“自封自圣”的7名非法主教。接下来,罗马教廷有可能恢复与中共中断了70多年的外交关系。

香港前大主教86岁的枢机主教陈日君2月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交易让中共政府可以任意选择听命于中共的候选人作为所谓“主教”,这意味着梵蒂冈的“投降”。

枢机主教陈日君:“梵蒂冈所做的是不忠实的,我不是评判他们的良心。但肯定的是,这是投降,他们没有权利投降。”

共产党统治中国后与梵蒂冈断交70年,北京成立不承认教皇的官方天主教爱国会,而忠于梵蒂冈的“地下”天主教社区数十年来一直受到系统性的迫害。

据自由亚洲电台2月10日报导,仅过去一周,河南省郑州市已有20多个家庭教会遭到查封;商丘市虞城县芒种桥乡7个教堂的负责人被通知限期拆除十字架;新乡市进村调查登记村民的宗教信仰情况。外界关注,新一波“信仰寒流”正横扫中国大陆。

梵蒂冈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主教(Pietro Parol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梵蒂冈理解中国天主教徒的痛苦。

陈日君在自己的博客里回应说:“缺乏信仰的人怎么能理解什么是真正的痛苦。”

亚洲新闻的编辑贝纳德神父(Bernardo Cervellera)表示,对中共怀有幻想的人是“天真”的。

新唐人记者严枫、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