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邀文在寅访问 日政府:为对话而对话没意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2日讯】韩国平昌冬奥会9日晚间开幕。朝鲜代表团次日出席午宴时,向韩国总统文在寅递交了金正恩亲笔信,邀其北访。日政府对此表示担忧,为对话而对话没意义,认为对话应以“朝鲜改变核与导弹的基本政策为大前提。”

周六(2月1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举办午宴,招待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以及朝鲜外交礼节性元首金永南。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表示,金与正向文在寅转交了金正恩的一封书信,内容是邀请文在寅早日访问朝鲜

《共同社》报导,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对此表示,对话应在朝鲜改变核武与导弹开发的基本政策的大前提下进行。在国际社会采取对朝鲜包容政策之际,朝鲜推进了核导开发,这个教训韩国、日本以及美国都已经充分认识到了,他说,“我认为韩国政府也会采取切实应对措施”。

报导称,日本政府的立场是维持最大限度施压的路线,并警惕朝鲜瓦解日美韩阵营的做法,日方考虑再次加强3国的团结。

对于金正恩的邀请,文在寅表示,要实现韩朝领导人十几年来的首次会晤,需要开创合适的条件。

金宜谦称:“文在寅表示,朝鲜和美国之间尽早对话是改善韩朝关系的关键,他敦促朝鲜更加积极地寻求和美国进行对话。”

专家认为,金正恩向文在寅示好,意在削弱韩美同盟关系,以及国际社会联合制裁平壤的决心。

美国副总统彭斯于周四(2月8日)到访韩国,与文在寅举行了会晤。面对朝核威胁,彭斯再次宣示了美韩联盟关系,并重申对朝鲜的“极限施压”策略。

文在寅表示,希望能与美国充分合作,将朝鲜带回谈判桌,商谈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构建和平问题。

当天稍早,彭斯在日本东京的一个送别仪式上表示,美国希望和平解决与朝鲜的核僵局,但警告平壤不要低估美国的军事实力和决心,并说准备必要时动用武力。

在平昌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彭斯和金与正仅相隔一排就座,但彭斯完全无视对方,表达了美国在朝核问题上的坚定立场。

另一方面,数百名韩国民众周六在总统府外抗议,表达对韩国政府高规格接待朝鲜官员的不满。部分民众还当场践踏金正恩的画像。

63岁抗议者 Choi Tae-Sun表示:“文在寅和金与正共进午餐是一种羞辱,我们不能接受。看到韩国筹办的平昌奥运会变成‘平壤奥运会’,我们非常失望。”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