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再次“现身” 画蛇添足露一大破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2日讯】中共中央前军委主席范长龙被查消息传出后,官方已出面“辟谣”,范本人也被安排公开现身,但落马疑云依然难消。有自称的范长龙“战友”似乎还嫌“辟谣”不够,日前又放出据称是范长龙刚刚书写的书法,但被发现落款是去年立春。

大陆新浪微博近日流传范长龙和一名男子手持“稳如泰山”书法的合影。

香港《星岛日报》2月12日报导,曾为范长龙辟谣的“战友”师子弦向该报确认,这是范长龙2月6日在北京与几位老战友聚会时,为一名老战友书写的。

师子弦在博客贴出几张照片,并称当天范长龙还为他写了“家和万事兴”的横幅。

博文还说,范长龙不嗜酒不抽烟,夫妻恩爱,儿子是留美金融博士,在国内一家企业工作。范长龙在位时,妻子刘岩经常提醒他要管好部队,不辜负“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

不过,外界观察发现,合影中“稳如泰山”的书法作品,落款时间却是“丁酉年立春”。

万年历显示,丁酉年立春是公历2017年2月3日23时,黄历的大年初七。而丁酉年的次年,即戊戌年的立春是公历2018年2月4日早上5时,黄历的腊月十九。

因为中共有意破坏传统文化,导致中国学术界近年来对干支纪年到底是从立春开始还是大年初一开始存在争议。如果按照干支纪年从大年初一开始的说法,公历2018年2月4日还算是丁酉年。不过,只要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这个立春是明年狗年(戊戌年)的立春,而不是今年鸡年(丁酉年)的立春。

而且,即使书法作者实在“没文化”,将这个立春写成丁酉年,也不是师子弦所称的2月6日。

目前,范长龙落马疑云未消,此时出现有疑点的照片,更加深了外界的猜疑。

虽然官方已安排范长龙2月2日公开出席军方活动,但多家媒体报导,前军委主席徐才厚落马前,也曾被安排在类似场合露面,因此外界猜测范长龙目前是否与当年的徐才厚一样,已处于被控制或半控制状态。

1月20日,自称范长龙战友的师子弦也曾在网上贴出范长龙夫妇的“近日”生活照。其中也有一幅书法作品,落款时间是“丁酉”。当时就有红二代质疑,这些照片是以前的旧照。

有趣的是,1月14日率先报导范长龙落马的《星岛日报》,也对师子弦20日贴出的这些照片进行了报导,并发表了对师子弦的“专访”文章,引述其消息称范长龙没有被查,正在海南“越冬”。

再算上这次报导范长龙的“稳如泰山”书法,《星岛日报》已经两次“访问”师子弦,为范长龙落马“辟谣”。

有分析猜测,《星岛日报》这种自损公信力的报导,可能是因为受到某种压力。

范长龙2月2日露面后,另一家有中资背景的港媒《南华早报》,也刊登了一篇值得玩味的报导。该报导标题中“澄清了”后面带有问号,内文也称范长龙现身“可能澄清了”落马传闻。

《星岛日报》最初报导称,范长龙是徐才厚嫡系,因被前军委委员房峰辉供出而被查。房峰辉也被另一家港媒指为郭伯雄旧部。

香港《东方日报》随后报导,范长龙在恒丰银行任职的儿子已失联,再加上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早前受查,恒丰银行为范家洗钱的事不胫而走。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