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发生地震 北京市有明显震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3日讯】 据中国地震台官网公布的消息:当地时间2月12日18时31分中国河北廊坊市永清县附近(北纬39.38度,东经116.66度)发生地震,震级初步测定为4.4级,震源深度为20公里。最终结果以进一步核实后的正式公告为准。

新加坡《早报》报导称,这次河北廊坊的地震发生时,约60公里以外的北京市也有明显震感。已有北京市东直门来福士写字楼、西直门凯德大厦等多个建筑物的市民证实感受到发生了地震。

家住北京市南二环的一名王姓女士接受该媒体采访时称:“正在家吃饭,晃得很明显,先晃了一下,大概三四秒,又晃了一下。”

有多名北京市民向陆媒证实,12日下午6时30分左右,家中出现桌椅轻微晃动等情况,并伴有震感。

中国大陆网络社交媒体上也有不少北京市民发帖称,感觉到发生了地震。

有网友发帖称:地震发生时自己突然感到头晕心慌了,刚开始以为自己生病了,后来才反应过来是发生了地震。

有网友留言说:自己明显感受到了地震,并立即冲到楼下以防万一。

还有网友联想到近日发生的月全食,发帖表示,刚发生了“天狗吃月”,接着又来地震,恐怕是不祥的征兆。

中国自古就有“天人合一”的理念,认为发生地震、洪灾、旱灾等比较大型的灾害都是属于“天象示警”,是上天对这个国家的执政者治理国家有所缺失而发出的警示。尤其这些灾害发生在京师帝都的话,古代君王往往在拿出国库或号召“官绅富民” 捐资赈济灾民的同时,还会召集大小臣子进行一次全面的政治检讨和反省,分析找出自己施政执政上存在的弊端,惩治徇私枉法的贪官污吏,并商讨纠正错误弥补过失的方法,从而“顺天应命”重归天人合一。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