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大肆宣传朝方“魅力” 业界明星都称荒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3日讯】平昌(Pyeongchang)冬奥会已开幕3天,但美国主流媒体表现异常,无视朝鲜侵犯人权、敌视美国,反而大肆宣传金氏家族的“魅力攻势”、贬低美国总统川普,引来各界广泛批评,甚至连业内人士都称报导荒唐。

2月11日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持人泰普(Jake Tapper)在推特上批评媒体同僚,指出他们对朝鲜独裁者金正恩胞妹金与正(Kim Yo-jong)的吹嘘报导十分荒唐,告诫他们:“如果你恨美国领导人胜过恨金正恩政权,那你的确需要研读一下关于朝鲜的文章”。他随后附带了3个网址,里面有许多关于朝鲜侵犯人权的报导。

金与正出席了2月9日的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式,而CNN整个周末都在围绕金与正大谈朝鲜的“魅力攻势”,称她“抢风头”(stealing the show)。

CNN2月10日发表的一篇文章甚至肉麻地评论:“如果冬奥会设立‘外交舞蹈(diplomatic dance)’比赛,将支持金正恩的妹妹获得金牌。金与正的微笑、握手以及写在韩国总统来宾留言簿上的温暖话语,使她仅走进平昌奥运会一天就引起了公众共鸣。”

CNN的报导引来广泛批评,许多媒体界人士也都表示反感。但CNN没有回应,泰普的批评是否指向CNN自己的荒谬报导,也未表明是否准备撤销那篇饱受批评的文章。

11日,CNN的另一明星主持科莫(Chris Cuomo)发推为左派媒体辩护,同时将矛头指向美国总统,称川普积极毁谤自由媒体。

另外,《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和英媒路透社(Reuters)也都发表了美化朝鲜的文章,并因此受到公众批评。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