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开支新预算 突显大国竞争战略

【新唐人2018年02月12日讯】周一﹐在白宫向国会公布的2019年度预算中﹐国防开支增加到7160亿美元。这符合上周五国会两院通过的预算协议﹐内容上也反映出美国的国防战略重点从反恐转向了大国竞争。

川普政府周一公布的2019年联邦政府预算中﹐国防预算为7160亿美元﹐比2018年(6920亿美元) 增长3.5%。

五角大楼官员在简报会上表示﹐预算整体上遵循美国国安战略和国防战略提出的方向。

美国陆军中将、军力结构部主任Anthony R. Ierardi:“美国国安战略的一个主要方向是大国竞争﹐尤其是中俄两国。在这方面﹐我们对于在亚洲和欧洲的军事活动﹑包括军事能力和战略态势的投资﹐是这个预算的重要内容。”

这项2019年国防预算也被认为是自里根总统以来﹐美国最大的防卫扩充。国防部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25,900名士兵,并将打造10艘新战舰,以及增加F-35和F-18战机的生产。而在亚太地区﹐美国海军也将增加其军事存在﹐包括基础建设﹐并增加采购高端武器系统。

专家认为﹐这一切展现出川普政府在防卫问题上的积极态度。

美国传统基金会国防预算专家Frederico Bartels:“我们将为大国竞争提供资源﹐而不再是一个被动参与者。我们将主动参与竞争﹐而非眼看竞争发生(不作为)。”

这项新年度国防预算也符合上周五国会两院通过的﹑两年内增加1650亿美元国防开支的协议。专家预测﹐预算将比较容易获得国会支持。

美国传统基金会国防预算专家Frederico Bartels:“双方已有一个共同协定的基准线﹐这将让敲定国防预算变得更容易。”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