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坠机背后 暴露空军最大软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3日讯】日前,中共空军证实,一架飞机在贵州绥阳县郑场镇进行飞行训练时失事坠毁,但未说明机型、伤亡人数及坠毁原因。有报导称,该事故造成至少12名中共官兵死亡,坠机的最大原因是中国国产航空发动机仍存在缺陷。

2月12日,海峡时报发表题为“中国军机坠毁传递了什么真正的信号”的文章称,1月底,一架飞机在贵州绥阳县郑场镇进行飞行训练时失事坠毁,掀起了舆论对中共军事现代化的推进超过了实际能力的质疑。

对于坠机死亡人数,有港媒引述知情人士披露,飞机失事时有12人全部罹难。也有消息称,有40人遇难。但相关信息均遭到中共当局紧急封杀。

南华早报报导称,坠机事故暴露了空军雄心与其技术间的“致命鸿沟”。

报导引述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该坠机事件严重影响到空军士气,“这类飞机上没有弹射座椅,所以飞行员和机组成员一直依赖机上降落伞,但飞机坠落速度太快,他们没有足够的跳伞时间。”

消息人士还称,该事件挫败了中共空军士气,因为其发生在歼-15坠机事故之后仅数周。

近几年来,大陆官媒公开披露的歼-15舰载机已发生多起事故。其中,2016年4月27日,一架歼-15战机坠毁,飞行员张超丧生,就在张超死亡的20天前,中共海军另一名舰载机飞行员曹先建驾驶歼-15也出现了事故,跳伞逃生后身受重伤,住院超过一年时间方才恢复。

2017年11月份,中共军队西部战区飞行中队长黄鹏驾驶歼-11B战机,在进行训练中突然发生飞行事故,黄鹏因错过了最佳逃生时间而遇难,年仅29岁。

同年3月10日,港媒报导称,中共空军第九师师长王列虎,在5个月前死于飞行事故,但因官方密而不宣,直到王列虎的名字被刻上空军英烈墙后,外界才确定其死讯。

资料显示,中共空军成立60多年来,已经有2000多位飞行员遇难。

分析人士指出,中共空军事故频发,导致大量飞行员遇难,主要原因中共方面缺乏高精制造业和深度的材料工程技术,因此仍无法制造高尖端航空发动机,再加上军队腐败也影响了战斗机项目的执行。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