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鹿攻击游客事件创历史新高 83%是中国游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3日讯】近来,日本奈良频频发生野生鹿攻击游客的事件,游客遭到攻击的案例已创历史新高。而这些被鹿攻击的游客中,有83%都是来自中国的游客。这是巧合,还是另有原因呢?

据奈良政府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已有164起观光游客在奈良公园遭到野鹿攻击的事件,而去年同一时期仅发生过46起。

据日媒报导,今年迄今奈良公园游客遭鹿攻击的人数已创历史新高。在奈良遭受野鹿攻击的受害者几乎全都是外国观光客,其中则有83%是中国游客。

在奈良,人们认为鹿是来自天国的动物,并将其归类为国家珍宝。它们可以悠闲地在街道上漫步或躺卧,而当地民众对它们的出现似乎早已司空见惯,没有人车会去惊扰它们。

野鹿之所以攻击游客,主要原因是不少观光客拿仙贝做诱饵,以便能拍下人与鹿的合影照片。结果往往让鹿在旁边等太久,最终导致野鹿抓狂伤人。

目前,奈良当局已决定放置外国文字的告示牌,以便提醒前往奈良观鹿的游客注意相关事项及自身的安全。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