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1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2月1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江西省弋阳县50多民代幼教师上访

2月12号下午,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的50多位被下岗的民办、代课和幼儿园教师,集体在县信访局上访,要求以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身份购买养老保险,并连续计算1995年前的教龄视同缴费。但官方人员在谈判中推诿。教师们表示,过年之后会继续上访。

2. 维权律师隋牧青被正式裁定吊销执照

2月12号,广东维权律师隋牧青被正式裁定吊销律师执照,广东省司法厅当天派人将吊销执业证处罚决定书送到了他的家里。处罚决定书指称他在过去办理的两起案件中,在法庭上多次打断插话,和在看守所拍当事人受酷刑的照片,并不肯删除。

3. 广东前维权律师陈武权护海遭刑拘

湛江市政府最近几年在广东前维权律师陈武权的家乡调逻村填海,导致原本海产丰富的海滩和红树林都遭到破坏,世代渔民赖以维生的螺、蚝、沙虫等海产逐渐消失。2个月前, 陈武权发起抗议活动, 保护海洋。2月11号,陈武权和同村的5名村民,因此被以涉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4. 上海拆迁户遭警射伤 一年后再获刑3年

上海市静安区去年4月发生拆迁户抵抗强拆,警方开枪导致户主一家1死2伤事件,昨天(2月12号),拆迁户的儿子、被枪打伤留医的大学生韩晓峰,在医院接受庭审,并被判刑3年、缓刑4年,罪名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