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吉林街头遇突发事件:“总理,我冤呐!”(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3日讯】2月12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现身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街头,突遇一名男子拦街喊冤。

大陆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2月12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陪同李克强现身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街头,向小商贩询问有关买卖问题,在街头,李克强遇到突发事件,一名男子,试图闯到李克强面前,但被安保人员拦住。

这名男子高呼,“总理,我冤呐!” 随后,李克强让这名喊冤的民众靠近自己,听他讲述冤情。

对此,有网民说:“共产党一党独裁之下,导致冤民遍地,遍地是灾难,仅吉林的冤民都来站出来喊冤的话,恐怕总理10年也接待不完了。”;也有网民表示:“法律保障不了老百姓的权利,法律被官僚随意滥用,各地政府以人民为敌,才造成这么多苦难和访民。”

还有网民称,中国冤民遍地,即便李克强总理真心关注,也未必能够解决。

2015年9月,北京访民李焕君曾成功拦截习近平的车队,并递上诉状,但后来消息称,李焕君国内的亲人遭到中共骚扰,秋后算账是中共的一贯做法。

同年9月3日,中共阅兵式在北京举行,在京讨冤多年的上海访民胡建国,在建国门南红绿灯路口处,试图冲入阅兵车队喊冤未遂。被数名现场警察拦截,他当时高喊“打倒法西斯共产党”,他的母亲在一旁举纸牌述冤。

胡建国因要求落实父亲退伍军人安置政策上访,曾经3次将冤情状投进中南海;3次拦截中纪委书记,2次拦截人大代表喊冤;18次在天安门抛撒冤情传单,问题不但没解决,全家共有5人判刑及被关押劳教,3人自焚和悲伤离世。

近几十年来,中国各地政府因强征强拆、司法腐败等,导致冤狱丛生,冤民遍地,冤假错案频频见诸报端,数千万的冤民遍及社会各个阶层,大小维权事件、群体事件在中国各地此起彼伏。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