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伟获Billboard Icon Award 华人歌手首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3日讯】港星杜德伟于10日欢度生日,老婆在当天零时零分送上蛋糕,1岁半儿AJ也在旁,杜德伟开心地说:“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男人!”而他上月甫拿下美国告示牌(Billboard)的“Icon Award”,亦是首位华人歌手勇夺此奖。

以往获奖的都是西洋天王天后,如席琳‧狄翁(Celine Dion)、史提夫‧汪达(Steve Wonder),杜德伟(Alex)获得此奖可说与西洋巨星们并驾齐驱。

Alex感性表示获得了Billboard颁发这个国际指标性奖项,肯定他多年的歌艺生涯;此时他除了难以言喻的惊喜和感动外,更希望父母亲尚在人世,因为“他们是真正的音乐人”,他想带着这个奖告诉他们,“我没有浪费你们给我的音乐细胞,我已在音乐历史上留名,谢谢你们!”

在杜德伟拿下Billboard Icon Award殊荣后,紧接着10日当天海内外粉丝齐聚香港为他庆生,现场布置成露天BBQ派对,并特别为他量身打造了3D立体地球蛋糕,上面插着1支金色麦克风,象征Alex的歌声响遍全球。

面对现场来自香港与海外的歌迷会成员,Alex同时用国语、英文、粤语3种话跟大家聊天。他表示很喜欢粉丝为他做的地球蛋糕,还出动空拍机拍影留念,更有铁粉拿出多年来珍藏的旧杂志封面请杜德伟签名。

而他也分享自己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在1月19日成为有史以来首位得到Billboard Icon Award的华语歌手,“以前获得这个奖项的外国歌手,都是十分顶尖、我非常欣赏的,所以我好荣幸得到这个奖”。

杜德伟表示“自我开始喜欢音乐、追求喜爱的音乐类型,那时的我连灵魂乐都还不了解,但Billboard(1894年于美国创办)早已是乐坛权威”,并提到Prince(王子)、尼尔‧戴门(Neil Diamond)及雪儿(Cher)等这些历年得奖者对音乐的贡献,对他来说实在遥不可及。

“其实我想说的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到底对华人乐坛有多少贡献,因为我一直只沉醉于创造和表演,忙得不亦乐乎。”杜德伟也感慨如果父母仍在世就好了,希望把这个荣耀当面献给爸妈,光耀门楣。

此外,情人节将届,杜德伟表示会带太太吃大餐拍拖一下,“两个人吃情人餐好甜蜜,不需要太复杂。反而中国新年就会特别一点,带着老婆、家人回上海探亲,这也是儿子首度去上海过年”,因为他想过一个比较传统的黄历新年。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