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福利者难拿绿卡 非现金救济也同类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近期准备拟定一份新规定,对于使用美国公共福利绿卡申请人,哪怕是非现金类的救济,他们拿到绿卡的难度也将增加。一起来听律师的分析。

自1999年开始,美国移民法律就规定,依赖公共福利移民将被视为公共负担,无法得到绿卡;但其所指的公共福利,仅局限在现金救济。而本次国土安全部提出的草案,是要扩大公共福利的定义。

律师沈佑昌:“像是拿到健康保险,或者拿到粮食券,这算不上金钱的救济,可是也算是公共的福利,所以新的提案是想,把这些非金钱的救济,也算在考虑因素。”

非现金救济还包括水电费补助和学前教育项目等,绿卡申请者可能因使用这些福利而遭到拒绝。

沈佑昌律师指出,本次修改移民法规,目的在于进一步限制低收入、低技能的移民进入美国,以及打击非法移民。

律师沈佑昌:“在美国有很多非法移民,至少有1000万以上,他们基本上都是低收入或中收入,所以是想打击这方面。”

他也表示,对许多赴美生子同时又领取福利的华裔,哪怕孩子是美国公民,父母在未来转换身份时,也将因此新规定而遇到困难。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