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鲜冬奥代表团耗资264万美元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讯】朝鲜为了在平昌冬奥会上打造宣传攻势,派出庞大的代表团,仅啦啦队等非运动员队伍就超过四百人。周三,韩国政府证实,这批人员在韩国期间的费用相当于264万美元,创历史记录。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周三表示,这笔28.6亿韩元的拨款将交给平昌冬奥会相关组织。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总金额为28.6亿韩元,将送交平昌冬奥会组委会、韩国体育与奥林匹克委员会、世界跆拳道组织和负责赛事的其它组织。”

白泰铉说,这笔资金由韩国南北交流合作促进协议会通过,将支付朝鲜啦啦队、管弦乐队、跆拳道表演者、记者等,共424人的食宿费用。

他还说,招待朝鲜高级官方代表团的费用,已经另行支付,不包括在这笔政府预算中。该代表团包括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

韩国总统文在寅邀请朝鲜出席平昌冬奥会,意在缓和数月来朝鲜核计划引发的半岛紧张关系。

不过,朝鲜代表团频频来访,遭到韩国民众的抗议。他们践踏金正恩的画像,批评朝鲜将平昌冬奥会变成其政治宣传舞台。

韩国抗议者JOO OK-SOON:“我们根本不关心金与正来访。但我认为,文在寅政府被金正恩的诡计蒙蔽了。金正恩在利用金与正的来访掩盖其核武器(研发)。”

上周,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副总统彭斯会面。文在寅表示,朝鲜和美国之间尽早对话是改善南北关系的关键,他敦促朝鲜更加积极地寻求和美国对话。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