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中共间谍蔓延全美 正瞄准学术机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5日讯】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周二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指出,“中国(中共)间谍”正在蔓延全美各地,而受中共控制的大批非传统意义上的“信息收集者”,正在“瞄准”美国各地的学术机构。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的报导,当地时间2月13日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发言时坦言,中共间谍正在蔓延美国各地,甚至包括美国的学术机构,已对美国全社会构成了威胁。

报导称,克里斯托弗•雷当天在听证会上告诉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中共操控的情报收集者正在“瞄准”美国各地的学术机构,那些“非传统意义上的信息收集者”—— 无论是教授、学者,还是学生,基本上涵盖了各地学术机构的所有学科。

报导表示,由于“天真”的美国学者不承认他们当中存在所谓的“情报收集”,使得这个隐患变得更加恶化。

克里斯托弗•雷警告说:“他们(中共间谍)正在利用我们尊重和所拥有的开放的研发环境。”他表示,中共间谍不仅是对美国政府构成威胁,而且是对整个美国社会都构成了威胁,这种现状应该引起美国社会的重视。

此前,美国中情局局长蓬佩奥在接受BBC专访时也曾披露说,中共正在设法偷窃美国的情报,并在全球隐秘地传播中共的影响力。

克里斯托弗•雷在听证会上还特别提到了在美国许多城市的大学中开办的“孔子学院”,他表示,FBI正对这些由中共政府资助开办的教育机构进行监视。

此前,越来越多有关“孔子学院”接受中共操控而试图左右美国学术机构对中国历史和当今政治的研究的指控,引起了美国政要的警惕。

就在今年2月初,来自佛罗里达州的美国国会共和党籍参议员马可•鲁比奥,写信敦促佛州教育机构结束与中共政府资助的“孔子学院”教育项目的合作关系。

鲁比奥在信中表示,这些在被称为“孔子学院”的项目中,包括了歪曲中国历史的教学内容。他写道:“人们越来越担心中国(中共)政府正利用‘孔子学院’,使用越来越咄咄逼人的手段,企图影响外国学术机构并影响对中国以往历史和当今政策的批判性分析。”

据了解,目前在全美有100多所“孔子学院”,近年来尤其增长迅速。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