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国防安全 美政府吁民众停用中国制手机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讯】美国情报单位日前发出了一个警讯,提醒美国民众和企业,不要购买中国科技公司华为或中兴通讯所制造的手机。

早在2012年,国会就发布调查指中国科技公司华为(Huawei)或中兴通讯(ZTE)很可疑。2013年国会就曾通过法案,防止联邦政府机构未经核准购买华为和中兴通讯两家科技公司的产品。

华为并没有大举进入美国市场,因为美国政府担心中共使用自家品牌的手机和产品暗中收集情报。

1月,华为和美国电信龙头AT&T的合作没有谈成,联邦调查局局长Chris Wray表示,感谢电信公司在这件问题上的关注。他还说,中方“有能力恶意地修改或是窃取资讯,而且能暗中进行特务活动。”

美国参议员汤姆•考顿(Tom Cotton),上周发起一个法案,禁止政府部门和使用华为或中兴通讯产品的公司签订合同。

这是美国政府最新一起因安全担忧而禁止他国产品的案例,先前,俄罗斯的电脑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产品也遭禁止。

新唐人电视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