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和党说真话?沈阳街头现红色留声亭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讯】去年九月,辽宁沈阳街头出现一批“红色留声亭”,说是让民众“向党交心”。有不少网友纷纷吐槽,他们说,这是中共的伟光正毛病又犯了。

辽宁沈阳的街头出现了一批“红色留声亭”,这些看起来和电话亭类似的亭子,顶上印有中共党徽,旁边配有黄色大字“跟党说句心里话”,下面写着“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民众可以拉门进去,在落下黑帘的亭内对着麦克风留下录音,“向党交心”。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吐槽:“它们是惊天动地的无耻”、“要实名认证吗?不要的话我就骂脏话了!”有网友说,“还不如变成公厕实用一些。”

西安市民王女士:“我看它是找死呢,你说你要搞这么一个留声亭,老百姓能去表扬你吗?那不得骂声一片呀。要搁着我我就不去表扬它。我就天天去给它留言,你要闹这个东西你就要听得进去真话。这不明摆着伟光正毛病又犯了。”

前陕西电视台编辑马晓明:“这就像文化革命中的表忠心、跳忠字舞,是一类的事情。从它的红色留声亭这个名字,就可以看见它的态度是非常鲜明的。首先它定了调子了,红色的,如果它是说向党提意见,检举揭发,发表忿忿不平的言论,如果它说可以说这样话的话,那只是一种样子。”

前陕西电视台编辑马晓明认为,类似这种“红色留声亭”的东西,在大陆不是第一起,只不过换了一种包装,换了一种形式。

马晓明:“为的是什么呢?就是变着法的讨好现在的中央,把这作为自己一个新的政绩。它发表出来的东西都是颂扬、称赞。它是假借老百姓的声音去表共产党的功绩嘛!”

有网友说:心和肺都交给了党,人民就成了无心无肺的行尸走肉,这就是党的目的。

有人调侃,这是继忏悔室、电话亭与移动厕所之后发明的第四大亭子。

而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之子鲍朴在推特发推表示:沈阳“向党交心”活动,竟然山寨了天主教的“忏悔亭”,一个无神论执政党去山寨罗马天主教,很荒唐,这“向党交心亭”不伦不类,“超恶心”!

王女士:“真的太荒唐了!不但荒唐,我看它是癌症晚期。全世界哪个国家这样搞啊?简直就是无耻,不要脸。这邪教特征越来越明显了,简直是离末日不远了。”

马晓明:“共产党不是无神论者,他们是有神论者,这个神是谁呢,就是他们自己。你看文革时候他们造的这个神,做的那些事情超过了世界上许多宗教狂热的信仰行为,像早请示晚汇报。它说是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但是它又唱的它是人民大救星。它现在还在造神。”

另外,一个名为“共青团中央”的账号,日前在推特发起调查:如果美朝军事冲突,中国国民是否愿意抗美援朝。结果投票结果一面倒,在投票网友中,有93%不同意,仅7%赞成。

马晓明表示,1950年爆发的第一次韩战,中共至今掩盖战争的起因,和中国人民付出的沉重代价。如今再说抗美援朝,不会有太多人相信了。

马晓明:“它多多少少证明人民现在还是有所觉醒的。这样的恶棍,这样的金家小朝廷早就应该从我们地球上铲除了。很多内幕还没有公布出来,公布出来的话,不但是朝鲜,中共的罪恶也就越来越多的被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知道了。”

虽然共青团日前否认有官方推特账号,但有台湾网友指出,就算有真的共青团账号做这种调查,得到的结果恐怕也差不多。 有人则开玩笑说,应该让共青团成员打先锋,再派共产党员上战场。

王女士表示,从这两起事件来看,很多中国人都不愿意再被中共忽悠了。中共可以说是缺德缺到家,不靠洗脑好像就没法生存了。

采访/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