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否认人口贩卖最严重国家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讯】去年美国将中国列为人口贩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中共外交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称,中共当局打击拐卖人口犯罪的决心坚定不移,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对此,重庆巫山童养媳事件的当事人在微博上跳出来反驳。

美国国务院发布2017年《贩卖人口报告》前夕,有记者提问,如何看待美国将中国人权状况调为最差等级。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称,这不是新问题,中方立场大家也十分清楚。中国政府打击拐卖人口犯罪的决心坚定不移,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陆慷还声称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对别国打击拐卖人口工作说三道四。

这一说法,迅速引来不少嘲讽和反驳。

旅美中国学者吴祚来:“人权状态恶化是方方面面都在恶化,你看打维权人士、强拆,每样东西都在登峰造极,还有城管在街上打老人打妇女,都非常普遍,所以美国政府应该有很多的数据,不是空穴来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是例行公事,无论外界怎么来批评它,他们都会找出各种各样的理由来狡辩。”

重庆巫山童养媳事件当事人马泮艳则在微博上质问外交部:“请问人权是什么?我是不是人?”

去年,重庆巫山童养媳事件曾一度引起全国舆论关注。受害者是三姐妹,被自己的大伯分别卖给几户人家成为童养媳,她们都在未满16岁时生子,其中一人14岁生子。如今三姐妹全都离婚。

马泮艳:“我是希望政府给我一个说法,政府那边你处理还是不处理,你要给我一个说法,你不要总是在调查中调查中。”

不仅讨说法不成,为自己维权的马泮艳和马泮辉,还要面对当地政府无休止的监控、维稳。马泮艳今年3月还被政府软禁强迫旅游。她们的遭遇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强烈同情。

除了巫山两姐妹,有网友调侃外交部,最美女教师的事也是“有目共睹”。

1994年被拐卖到河北曲阳下岸村的郜艳敏,经历多次生死搏斗却无法逃出大山,求死不能、求活无路的她,成为该山村小学唯一的女教师。

2006年,媒体曝光后,官方逐渐把郜艳敏拔高成奉献者。夺得“2006年感动河北十大年度人物”后,郜艳敏成了所谓正能量的最佳素材。09年以她为原型的电影《嫁给大山的女人》公映,河北要求全省认真组织观看。

这起事件中,没有被惩罚者。曾经监视、毒打、强奸她的人和机构,因为她的善良从中牟利获益。而郜艳敏所遭受的毒打、囚禁和强暴,却成了塑造英雄形象的小插曲。

吴祚来:“最美女教师,它是一个悖论,以前就是被拐卖的,大前提就已经出现了罪恶,现在忽略了这样一个大前提。你无论怎样受不公正待遇,无论共产党怎样迫害你,或者是被非法倒卖,本来是一件很丑陋很邪恶的事情,你还(得)是一个顺民,还得维护社会稳定,为这个社会做贡献,这个共产党它就没有这种羞耻感,它就没有!”

类似案子在中国并不罕见。因为维权阻力太大,很多受害者只能选择沉默。

有网友说:中国不存在贩卖人口,因为贩卖完就变成嫁给大山的女人,扎根大山的孩子,感动中国了。

吴祚来表示,中国的地方警察主要是参与维稳、强拆,因为抓人贩子成本太大,没有利益驱动,所以尽量掩盖。他说,贩卖人口在中国还非常普遍。

一位署名“陈教授”的网友说,人口贩卖只是人权问题之一,基础教育不公平分配;严控学位保持供不应求;制造紧张环境,相关部门和人员从中谋取暴利;剥夺中国部分适龄儿童的“被教育权”等等,也是严重的人权问题。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