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中共以“全社会”方式窃美情报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讯】包括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内的几大主要的美国情报机构主管,日前在国会参议院听证中警告,中共正通过军队﹑商业﹑学术等领域,以“整个社会”的方式在窃取美国的技术与情报,美国必须提高惊觉。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aniel R. Coats﹕“从美国企业到联邦﹑州及地方政府,美国每天都面临网络攻击威胁。俄罗斯﹑中共﹑伊朗﹑朝鲜构成的威胁最大。”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寇茨在听证会证词中指出,网络攻击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主要威胁,其中来自中共的网络攻击力度正在加大。伴随中共军事现代化发展,其攻击对象以美国国防承包商和提供政府服务的电子资讯业者为主。

FBI局长雷伊也提出,美国是技术创新天堂,而中共不断翻新的网攻手段对这些小型新创企业构成严重威胁。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Christopher Wray﹕“小一些的新创企业,很多都很单纯不了解这些情况,我们努力接触这些企业,并教育他们。”

出于对基础设施的安全担忧,近期有美国联邦参﹑众议员先后提出法案,要求禁止政府购买或使用中国华为与中兴公司的通讯服务和设备。出席听证的美国情报界负责人也均不建议使这两家公司产品。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Christopher Wray﹕“我们非常担忧,有任何公司或机构被与我们价值观不同的外国所控制,以在美国的通讯网络中获得优势地位。”

对于美国高校中的中国学生学者﹑被中共利用收集情报,以及“孔子学院”给美国带来的潜在国安威胁,参议员鲁比欧(Marco Rubio)也表示担懮。FBI局长雷伊认为,中共的确是在利用美国开放的学术研究环境。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Christopher Wray﹕“(中共)使用非传统的情报收集者,尤其是在学术领域,无论是教授﹑科学家还是学生,在FBI全美各地的机构几乎都发现有这种情况。”

雷伊表示,FBI一直在监视“孔子学院”,但它只是中共利用的工具之一。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Christopher Wray﹕“我们看待中共威胁,不仅是来自整个政府,而是来自全社会的威胁。这也要求美国以全社会的方式应对,而不仅仅是情报界。”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