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团圆辞旧岁 全球华人迎新年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讯】今天是除夕,也是全球华人举家团圆,热热闹闹的吃团年饭,高高兴兴的迎接新年的时候。接下来,让我们带您到世界各地转一转,去看看咱们华人浓浓的过年味儿。

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是除夕夜的传统习俗。

在北京留民营,上百村民聚在一起,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欢度佳节。

台北传统的年货大街迪化街,人潮涌现,年味浓浓。

除了买年货,不少家庭带着孩子出门,感受过年的气氛。

在巴黎华人聚集的13区,街道挂上了灯笼和庆祝新年的条幅,商店也都摆上了喜气洋洋的装饰品。蔬菜,水果,花卉,加上采购的人潮,气氛十足。

华侨陈女士:“特别到这里来采买的。中国超市,这里的过年气氛特别浓郁。”

在纽约法拉盛,各大超市门口人头攒动,民众都在为新年大餐做准备。

纽约居民吴先生:“准备了鱼啊、肉啊、还有糖醋排骨啊,青菜啊,至少有十几道菜。”

也有华人家庭选择在家人团聚之时,来到酒楼聚餐,各大酒楼在过年期间早已一桌难求。

新唐人记者站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