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校园枪手首次出庭 法官下令不得保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6日讯】2月15日下午,美国佛州高中枪击案嫌疑人尼古拉斯•克鲁兹(Nikolas Cruz)首次出庭,他被指控蓄意谋杀了玛乔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17名学生及教职员工。

15日下午,在制造佛州帕克兰(Parkland)大规模校园枪击案的第二天,19岁的凶嫌克鲁兹首次出庭,就保释金问题接受听证。

克鲁兹腕戴手铐、身穿橙色连体囚衣,头微低,当法官莫利卡(Kim Theresa Mollica)通过闭路电视对他讲话时,他只回答:“是的,女士。”

莫利卡下令,枪杀17人的克鲁兹不得保释。克鲁兹和他的律师、公共辩护人梅丽莎•麦克尼尔(Melissa McNeill)对此都没争辩。

克鲁兹在15日上午已被送入布劳沃德县(Broward County)监狱,下午的简短听证,标志着案件已进入正式诉讼程序。

克鲁兹去年因打架被学校开除,14日下午,他全副武装地回学校复仇,防毒面具、烟雾弹、多本弹药杂志、一把半自动步枪,一应俱全,显然早有预谋。

当局称,他在射击前先拉响了防火警报,诱导学生们跑出教室,然而沿着一层至三层的楼道,冲着涌进走廊的学生们开枪。

这次枪击案是继5年前康州纽敦(Newtown)一所小学遭到枪手攻击后,美国发生的最大规模的校园枪击事件。

劳沃德县警长艾斯瑞(Scott Israel)说,17名死者中既有学生也有成人。另外,至少还有15人受伤送院。

克鲁兹的行为令人发指,他当场就射杀了15人,还有2人因伤势过重死于医院。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