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金“钱滚钱” 狗年理财三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6日讯】狗年“狗来富”,上班族年终奖金入账,除办年货、准备压岁钱,剩余的钱该如何有效“钱滚钱”,金融业者提供理财3招,让年终奖金长出“钱子钱孙”,加速累积财富。

一、美元低点布局相关理财商品,赚利差又可期待汇差:

去年新台币兑美元汇率劲扬8.14%,创外汇自由化以来近30年最大升幅,今年新台币再接再厉,1月劲扬2.39%,等于自前年底至今,新台币兑美元已大升超过10%,站稳29.5元之上。不过,摊开往年数据,20年来新台币兑美元在29.5元以下的天数仅占5.5%左右,显见目前美元处于历史低点,民众此时买进美元理财商品正是好时机。

二、台股后市可为,积极、稳健投资人攻守俱佳:

台股自去年5月23日攀上万点后,至今已创史上最长万点行情,且表现依旧强势,不少个股持续创新高,加上行政院院会已拍板,当冲证交税减半措施延长3年利多,对较积极、敢冒险的投资人,是值得挑战的投资管道。

瀚亚投信投资长刘兴唐建议,积极型投资人可考虑主动型基金,透过主动式操作的基金配置,有机会提供比指数更好的表现。从过去经验看,整体台股基金中,无论过去一年或2年,前50%的基金绩效都远胜加权指数及柜买指数;过去3年平均报酬率更达9.5%,优于全球其他类型基金,证明投资组合中配置台股基金必要性。

至于较偏稳健操作的民众,可考虑像台湾50之类的指数股票型基金(ETF),虽属于被动型基金,但只要大盘持续向上,依旧可获不错的报酬,风险也明显小得多。

三、购入保险商品,累积财富又能保障人生各阶段:

全球人寿建议,年终奖金领得较多的上班族,可拿出部分购买美元计价利变型保单,享美元保单提供的保障与相对较高的宣告利率,且透过资产配置方式,有效分散风险,还可搭上全球经济复苏列车,参与更多累积资产机会。

富邦人寿则建议,年终奖金金额不高且投资较保守的民众,想追求固定收益,可选择保本型保险商品,例如利率变动型保单;有丰厚年终奖金且懂得聪明理财规划的民众,就可选择有机会享有增值回馈分享金,或有月配息的保险商品;如果没时间理财、也不想伤脑筋,可选由专家代操的类全委保单。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