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8年02月16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当地时间2月15日除夕夜,云南通海县一烟花爆竹零售点发生燃爆事故,目前已知至少4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 在小品节目中,中国演员涂黑脸扮演非洲黑人大妈登场,另一名黑人女演员则扮演猴子的角色,引发岐视争议。不少网友批评这是“种族主义”,也有人指这是“文化输出”,质疑官方怎会让这种内容审查通过。

3. 云南山区贫困儿童、“冰花男孩”王福满顶着一头冰花上学的照片,引发不少人关注。王福满过年的最大心愿就是“离家出走的妈妈,能够回来”。8岁的王福满说:“妈妈,我不想再因为持续的等待而继续失望,你能回来吗?”

4. 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库尔特•蒂德(Kurt Tidd),周四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中共正试图以大手笔的军事教育资助方式,例如安排非常奢华的,一切费用全包的中国之行,来笼络拉美地区国家的高级军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