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创始人将迁离硅谷 曾说硅谷是“一党制国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7日讯】美国支付服务公司PayPal的创办人彼得•蒂尔(Peter Thiel)已决定,把自己旗下的风投基金迁离硅谷,并举家迁往洛杉矶,理由是硅谷的左倾政治倾向太强烈,形同“一党制的国家”。

《华尔街日报》日前报导称,彼得•蒂尔已决定离开硅谷。由于硅谷的左倾政治倾向,他打算举家迁往洛杉矶,并把旗下风投基金Thiel Capital也同样迁移到该市。

报导称,蒂尔不仅是PayPal的创办人,他还对Facebook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进行过早期投资。这位美国知名的投资人,曾经在科技界的一些最大的成功故事背后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据介绍,蒂尔曾经是一个自由主义者,创办了一份自由主义派报纸,自20世纪80年代在斯坦福大学求学以来,一直都在反对该地区的左倾政治倾向。

蒂尔2016年成为了时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唐纳德•川普 (Donald Trump)的拥戴者,他曾为川普的竞选活动捐赠过125万美元的资金。也因此,硅谷持左派政治倾向的一些公司创始人公开呼吁当地的企业家抵制蒂尔旗下的基金。

报导称,蒂尔离开硅谷的想法可能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他2012年就耗资1150万美元,在洛杉矶购置了一套俯瞰日落大道(Sunset Strip)的住宅。有传言称,蒂尔迁往洛杉矶后,有可能会着手创办一家保守派媒体公司。

蒂尔一直在批评硅谷的极左政治倾向,上个月他甚至在斯坦福大学的一次辩论中说:“硅谷是个一党制的‘国家’。”

(记者文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