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百豪摄影个展 纪录“嘉”乡之美

【新唐人2018年02月17日讯】自幼耳濡目染,跟随长辈学习摄影的陈百豪,40多年来背着相机上山下海,捕捉到许多炫目的美景。陈百豪在台湾嘉义县立图书馆展出40幅摄影作品,和民众分享大自然的美好。

一幅幅如瀑布般的壮观云海,以及七彩梦幻的琉璃光夜景,如梦似幻,美不胜收!摄影家陈百豪数十年如一日,透过镜头纪录嘉义美景,让人惊艳不已!

民众庄玉如:“你看它的漩窝里面,又有亮、又有点,是不是让人家觉得不可思议,宇宙的美,真的太美了!”

朴子市长王如经:“他是对于家乡是有很深的情感,用他的镜头来记录这些永恒的记忆。”

邑米社区大学教务长程裕隆:“陈百豪老师这么认真的去踏查整个嘉义县各地的风景名胜,以及一些人文的景点;看完这一次陈百豪老师的摄影展之后呢,有为者亦若是!”

阿里山绝美的云海琉璃光,景色变幻万千,让许多摄影人流连忘返。不过,并不是每次都能捕捉到这么美的画面。

摄影家陈百豪:“像这种照片来讲,时间的掌控,它什么时候有这种景色可以让我拍,这是最难的地方。像这一幅《石棹的琉璃光》,这个站在那边看,会让你的心灵觉得很放松、放空,拍了之后,又觉得就好像人间仙境一般。”

酷爱大自然的陈百豪,有40多年拍摄经验,对于嘉义地区的风景,不论上山下海,总能用镜头捕捉那美好的一刻。

摄影家陈百豪:“大部分的人都会这样认为,拍照的人大部分都是疯了,就不太正常,半夜也出门、也不睡觉;因为很多的美景,只有半夜才会出现。(这样的辛苦?)是值得,值得的,我们可以看到别人很多看不到的(美)景。”

在悠扬的乐声中,跟着在地达人的镜头,从不同的角度探索嘉义,让民众一起来发现嘉义之美。

新唐人记者(实习记者)罗金星、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