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拜神”闹笑话 和尚曝河南寺庙骗人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8日讯】河南洛阳一间寺庙曝光一出“拜神”笑话,大年初一(16日)大批信众和游客前来“拜神”,为消灾治病争相抚摸庙内一个“药葫芦”。但据该庙一名僧人透露,这个“药葫芦”其实是一座倒塌的佛塔塔尖,只因外形似葫芦,引起信众误会。

据陆媒报导,许多信众表示,摸一摸这个“药葫芦”可消灾治病,为新一年带来吉祥。有位大妈表示,摸完“药葫芦”立即精神爽利,简直是“药到病除”。

不过,据该庙一名僧人透露,这个“药葫芦”其实是庙内一座倒塌的佛塔塔尖,被放置在庙内,因塔尖形状似“葫芦”,所以引起信众误会。

真相曝光后,引起不少网民热议,有网民笑称,“信神没有错,但是别乱拜,闹出笑话就不好了。”

从另一方面讲,这起事件也凸显出中国民众心中深藏着对神的敬仰,祈求神灵庇护的诚心。但由于中共对传统文化和宗教信仰的破坏,民众苦于找不到正传和正统的信仰和宗教,就造成了一些五花八门的所谓信仰和崇拜,其实是一种可悲又可笑的现象。

此类事件不胜枚举,2017年,河北易县的“奶奶庙”在网路火爆。据称,在这个庙里人们可以找到想拜的一切“神”。

想升官,这里有“官神”,想发财,这里有全身绑满钞票的“财神”,想升学,这里有皱纹深深的“学神”。如果想保佑自己开车平安,这里甚至还有握着方向盘的“车神”。

既然是奶奶庙,自然少不了各路奶奶,估计是保佑不会遇人不淑“眼光奶奶”;帮人消灾的“消灾奶奶”;保佑人长寿的“长寿奶奶”;手持“金篮球”的圣母奶奶;保佑生子的“送子奶奶”……整个奶奶庙简直犹如“造神”的博览会,好不热闹,又颇为滑稽可笑。奶奶庙的管理员更是霸气的称,“缺哪个神仙,随便造一个”。

最早在网路上爆出这座庙的清华大学建筑系博士生徐腾说,整个寺庙是24小时营业,半个月就能有4000万元的营业额。其旅游收入远远地超过了旁边的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

对此,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中共掌权后,强力摧毁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宗教信仰,用无神论的宣传教育给民众洗脑,造成很多人根本就不再信神,因此才敢于“造假神”,宗教场所变成了发展经济和赚钱牟取暴利的场所。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