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外星人? 太空人执行任务配手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9日讯】太空人在太空中执行任务时,因资源有限,凡事都得将就,连食物都少有选择,但却会配给他们一样物品,那就是一把手枪。但它不是用来对付外星人的,而是在地球时使用的。

太空人被认为是世界上危险系数最高的职业之一,毕竟其他工作再危险,也是在地球上,而太空人需要在浩瀚的太空工作。虽然太空中环境非常恶劣,昼夜温差能达到几百摄氏度,并且是处于真空状态。尽管环境危险,但一般没有其他生命体出现,基本上除了人类本身没有需要对抗的目标。那为什么太空人还要配备一把手枪呢?

据报导,太空人之所以要配备手枪,主要是因为60多年前的发生的一场事故。当时的苏联宇宙飞船返回地球时,飞船的导航系统有些失灵,宇航员在被迫手动操作降落之后,发现离预定目标着陆点相差3000公里。

但这还不是最糟糕的事情。等他们走出舱门,才发现自己身处原始深林。这些森林里各种猛兽出没,而刚返回地球的宇航员身体十分虚弱,再加上手无寸铁,就使他们身处危险之中。有一把手枪做为防身武器就显得很有必要了。

基于这次意外,当时的苏联政府就着手为太空人定制了一款造型奇特的防身手枪TP-82。此后,其他太空人执行任务时,都会配一把枪,当有危险时,可以用来自卫!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