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陆媒爆罗韶宇债务危机 意在何方?

【新唐人2018年02月19日讯】重庆前首富罗韶宇债务危机,引起外界议论,外传罗韶宇是罗干的侄子,靠罗干起家。去年底,大陆媒体推出深度报导,揭秘罗韶宇背后更多神秘的故事。有评论认为,虽然说罗干已经退下,但是他涉及的贪腐问题,恐怕也不是一个小数,这篇报导有敲山震虎的作用。

罗韶宇,2015福布斯华人富豪榜第350名。从经营面店到亿万富豪,他的“致富”有迹可寻。

1997年,中共公安系统在金融业强制推行把普通运钞车换成防弹运钞车,给了罗韶宇挖掘“第一桶金”的绝佳机会。当时仅出资三万元,罗韶宇与广州和腾实业共同出资组建中奇公司,主要生产防弹运钞车和警用车。

隔年,罗韶宇与江苏江动集团,共同组建重庆东银集团,将中奇股权全数转让到东银集团。2000年,中奇更名迪马。2002年7月,溢价发行二千万股的迪马顺利融资3.16亿。于是,短短五年,罗韶宇挤进亿万富翁俱乐部。

与此同时,跟罗韶宇一同发迹的还有这一位。

1997年9月召开的中共十五届一中全会上,罗干进入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央书记处;并于次年升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从他(罗韶宇)的发迹历史上呢,也是一种不巧而巧的一个点,就是罗干在他1997年那个时候,罗干最发迹的时候,这个罗韶宇他的家族开始从事汽车,就是特种汽车、警务用车这样的一个生产。”

2017年11月27号,陆媒“等深线”推出长篇深度报导《重庆富豪罗韶宇债务危机》,揭秘重庆富豪罗韶宇背后更多神秘的故事,以及其正在经历的债务危机。消息炸开了舆论界。

据报导,大约有30多家银行及其它金融机构涉及与东银控股的债务问题,其中主要的七八家银行就涉及了上百亿贷款。

报导还披露,罗韶宇目前拥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与父亲罗刚在香港都拥有豪宅。罗韶宇以及妹妹罗韶颖、父亲罗刚、母亲彭启惠,在香港注册有多家公司。

外界盛传,罗韶宇是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的侄子。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这个新闻之所以能够引起很多普通人的关注,我觉得他不是在于这个罗韶宇本身富商的身份,而是在于他的背景,也就是他背景延伸出来的,据说他是跟前政法委书记罗干有亲属关系。”

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从罗韶宇在香港有永久居民身份,又有高档住宅,他父亲又有军工背景来看,他和中共红色家族有勾连的可能性是不小的,因为香港是中共权贵的洗钱中心,像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张高丽的女儿张晓燕都常住在香港,他们之间的勾连常常是潜伏在水面下面的。”

有资料显示,2009年重庆打黑引起世人关注的岳村涉黑案中,岳村团伙的最主要收入来源,涉案金额上亿的高利贷,背后放贷金主为与东银集团颇有渊源的东银典当公司, 以及吴兆华等27人。不过,罗韶宇在薄熙来打黑之前已提早抽身,于2006年将东银典当转让给岳村接手。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从他这个发迹历史上,去联想到罗干在背后的就是这个势力的支持,本身就是他家族的东西,家族发展的企业,这个就不是一个空穴来风。所以我想呢,现在有媒体把罗韶宇这个问题给揭示出来,恐怕也有在一定意义上,有敲山震虎的作用。虽然说罗干已经退下去了,但是他贪腐,它涉及的贪腐问题,恐怕也不是一个小数。”

罗干在镇压法轮功上曾经充当第一帮凶,其掌控的政法系统成为迫害法轮功的邪恶中心,专设“610办公室”。

另外,曾轰动一时的河南“孙善武腐败案”现在翻出再审。据了解,2003年洛阳市栾川县国企钼都公司改制过程中,暗箱操作将价值近29亿元的亚洲第一钼矿资源,以及6000万吨铁矿储量,以1.06亿元转让给徐州环宇公司。环宇更名为富川公司经营钼矿,而富川公司的代表罗刚,正是罗韶宇的父亲。

《财新网》报导说,当时洛阳受到来自中央领导的压力时,点到了周永康的名字。孙善武本人和女儿刘宇萍说,还有贾庆林和罗干家族等高层多人涉案。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