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都新年大游行市长领队 各族裔共庆

【新唐人2018年02月19日讯】为庆祝传统中国新年,大年初三(2月18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中国城举办了盛大的新年大游行﹐吸引大量民众观赏﹐展现出各族裔共庆的热烈场景。华盛顿特区市长鲍瑟亲自出席﹐并走在游行队伍最前列。

适逢美国总统日长周末,加上天气温暖﹐18日的华府中国城新年大游行﹐吸引大量民众和游客﹐场面空前热闹。

市长鲍瑟与台湾驻美代表高硕泰﹑及华裔社团领袖走在游行队伍最前列。

据统计﹐今年共有56个团体的队伍参与新年大游行。多元化的表演﹐展现出各族裔共庆的盛况。

中国城内﹐临时搭起的舞台上,本地政要和台湾驻美代表轮流致词﹐祝福民众狗年吉祥﹐随后是最受民众欢迎的舞龙舞狮表演。

台湾驻美代表高硕泰﹕“希望新的一年﹐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大家都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愿景。”

美国首都华盛顿市长Muriel Bowser:“真高兴在华府举办新年大游行﹐因为这是华府﹑马州﹑维州的中心﹐人们从附近各地来到这里﹐共庆这一美好传统。”

近年来,华裔在美国人口数量和影响力不断上升﹐传统的中国新年欢庆也不再只属于华人,而逐渐成为各族裔共庆的节日。

日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发出贺信﹐向全美及全世界的华人拜年,并赞扬亚裔对美国的贡献和他们展现的传统价值观﹔国务卿提勒森也代表美国政府向全球发出新年祝福。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