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心理专家解析金与正微表情:内心紧张伪装微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0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出访平昌冬奥会期间,时而微笑,时而高冷的表情,成为国际舆论焦点。近日,日本心理学家对其心理活动进行解析,认为金与正内心充满了紧张和压力,微笑也是伪装的,因其外交经验尚浅暴露出不少破绽。

日本zakzak网站16日报导,日本心理学者佐藤绫子博士,对金与正两夜三天出访平昌冬奥会日程期间的行为及心理状态进行了分析。

韩国于2月9日至25日举办平昌冬奥会。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在朝鲜名义国家领袖金永南带领的朝鲜外交代表团中,作为金正恩的特使于9到11日出访平昌冬奥会。

期间,金与正参加了冬奥会开幕式、南北首脑级会谈、三池渊管弦乐团公演等,面对公众及韩国总统文在寅时,金与正时而面带微笑,时而气势逼人的抬高下巴,时而笑容满面,短短一秒后突然变脸,展现傲气十足的镜头,被媒体抓拍后,引发国际媒体诟病。

日本心理学者佐藤绫子博士分析说,金与正笑的时候,用右手抚摸左手大拇指,或者多次把并没有下垂的头发往上理,这是心里不安的表现,其内心充满了紧张和压力。

2月9日,金与正抵达韩国时,全程满面挂着笑容,在当晚的冬奥开幕式上,她更是笑得灿烂。但在10日,当她步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时却收起了笑容,和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时,只在瞬间露出微笑,仅握手短短一秒,抽手后马上变脸,抬高下巴,展现傲气。

佐藤绫子博士说,金与正与文在寅会谈的时候,她把胳膊的肘部放在椅子的扶手上,这是不把文在寅放在眼里的表现,笑是装出来的,就像木偶一样。她在开幕式与文在寅握手时,位于阶梯下一段的文在寅主动伸手,而她却不弯膝,这显示对文在寅的不尊重。

此外,金与正老是有抬高下巴、俯视他人的眼神,是平常地位高的表现,可能是其在朝鲜国内居高位。佐藤绫子博士认为,金与正应该是带有金正恩下达的对文在寅怀柔的命令而来,所以显露笑脸。不过,因她外交经验尚浅,暴露出了许多心理学上易看破的行为。

据韩媒报导,1987年出生的金与正,2017年10月,被金正恩提拔为朝鲜劳动党决策机构中央政治局的候补委员,在朝鲜领导层中是一个日益突出的人物。金与正是极少数赢得金正恩绝对信任的人之一。

前美联社驻平壤记者、美国智库威尔逊中心学者珍·李(Jean Lee)说,金家王朝的一个传统是,让家庭成员来为领导人进行宣传工作……金与正不仅在为他的哥哥策划宣传工作,同时也是金正恩的耳目,所以金与正可视为金正恩的延伸。

她认为,金与正不仅会传达金正恩的想法,也会向金正恩汇报有关韩国官员的情况、甚至是美国官员的情况。

2月10日,金与正步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在会谈前,把金正恩邀请文在寅访朝的亲笔书信交给文在寅。

2月17日文在寅对此作出公开回应。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刻韩朝举行首脑会晤“过于仓促”。同时,也不应该过快判断是否应该举行首脑会晤。

文在寅表明,短期内不会访问朝鲜,并继续敦促朝鲜与美国展开会谈。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