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最亮眼 “法船”花灯璀璨登场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讯】2018台湾灯会有7大主题、18个小灯区,结合艺术声光与科技,其中最大亮点是一艘高6层楼的巨型“法船”花灯,连续4年参加台湾灯会展出,每年都吸引上百万民众登船观看,透过镜头,一起去看看。

长25公尺、高6层楼的巨大“法船”花灯,矗立在台湾灯会东转运站的《真善忍灯区》;灯会期间,每晚6点开始,四个整点都有点灯仪式。金碧辉煌的法船,像是在天空飞行,壮观殊胜的场景,吸引许多游客登船拍照。

游客黎小姐:“开灯的仪式,从第一灯到第九灯,这样看起来,感觉很新颖,整体的感觉,让人觉得很明亮、很舒适。”

游客刘先生:“非常的壮观嘛!很大;就觉得他们很厉害,也可以就是把这美好的东西,呈现在我们眼前,对!相当的好。”

游客李女士:“觉得很壮观!而且前面的那个马车,好像要飞起来这样子,旁边的小乾坤也都亮了,就让我觉得满感动的。”

“法船”花灯船身由12片莲花瓣衬托、三支旗桅上的九个法轮不停的正反转动,船桅旗尖悬挂真、善、忍旗帜,看起来格外耀眼夺目;灯区内,还展示“神驹天车”、“小乾坤”和“毛笔爷爷”等20座传统工艺花灯。

法轮功学员饶小姐:“每年都花了差不多七、八个月的时间,在制作传统的花灯,因为传统的花灯它有内涵,而且工艺比较细致。还制作了一些比较有品德教育的小乾坤啊!毛笔爷爷啊!让我们未来的主人翁也能有一些品德的教育。”

嘉邑行善团理事长蔡万华:“小时候所看到的花灯,都是手工来制作的,都是一些、彰显一些忠孝节义的故事;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花灯,都些科技化、都是灯光啊,一些比较进步的这些,难得还有我们这个法轮功的这个法轮号,坐在上面,好像有一种那个腾空要飞上去的那种感觉,真的是非常的奇妙。”

这艘世界上最壮丽、殊胜的“法船”花灯,还曾被拍摄成纪录片《法船》,并荣获国际六大奖项,今年首度在嘉义灯会亮相,不仅展现大法的美好殊胜,也让游客体验传统工艺花灯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实习记者)、罗金星、方雅娴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