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扫黑倡孝道遇难题 张扣扣替母报仇杀村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1日讯】【今日点击】(3082-1)

提要
扫黑倡孝道遇难题 张扣扣替母报仇杀村霸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电影教父一共有三集,而大家几乎都推崇第一集。那第一集的教父呢应该说在它,在这个美国整个电影史当中,占据了一个不可撼动的地位。讲的是黑社会,而这个黑社会的内容呢却最揪人心的,打破了语言和文化差距的是人性的一面。一个黑社会的头目,却在他的整个一生中,他谈到了人的义,就人的情感,人的义,人性的相当正的一面,而整个里面故事探讨的就是他做人的态度。

当他维护人的基本道义的过程中,甚至人的正义的过程中,他用了一个恶的手段,就是用了一个暴力的手段,他用了暴力的手段。而这暴力的手段的基础呢,在他使用的时候有他绝对的道理。所以我以为这是它,这个影片被人们称道的一个原因所在。而更多的绝大多数的人,没有这一份能力也没有这一份把握,但是他们心目中有这一份衡量。我以为教父的成功可能,它的内容的成功,从表演的角度来讲那没什么可讲,而从它内容上的成功呢在这一点上,在后来的很多电影中呢,都比不了它。

影片里非常震撼,我以为非常震撼的一个场面,就是当初他从意大利的家乡偏远的山区,在家里的人,在老乡们的帮助下,一个孩子只身逃到了纽约。当他再返回家乡的时候他是锦衣还乡,他是做这个橄榄油生意,锦衣还乡。当他回到踏上自己国家的土地,自己家乡的土地的时候,他并没有忘记他要去报仇。他的全家,死在了当地的黑社会的头目的手里面。他自己进去,进到那人家里面把那人杀了,报仇。那家庭受辱,母亲被杀,家里被杀,哥哥们被杀,做一个男人要报仇,他也非常完美的诠释了那一幕,就整个那个故事,那个过程,

那报仇呢在今天的环境中,在中共的环境中,已经太多的人被压制了没有能力去报仇。没有能力报仇的原因,并不是他在生命上有着更高的诠释,而是完全被虐杀掉,就是这个环境,是被权力虐杀掉人本该拥有的那一份品质。那讲这话是因为大年三十在陕西,一个30岁的小伙子, 应该是35岁,没结婚,大年三十的时候替他的母亲报仇。22年前发生的事情,母亲被当地的村霸,那是村霸,一家人直接给打死了。

打死之后他当时只有13岁,他出去当兵长大成人,当着他的面,他的母亲被打死,他出去当兵然后还当了特种兵。然后从军队出来之后,没有地方吃饭了,他也没留在家里面,上外打工漂泊。22年后的今年的过年,过年前大概前2个月回到自己的家。跟家里吃完团圆饭,给母亲上过香,直接到仇人家里面把仇人给杀了。他的做法行为非常的明细,所以反过来被人们称道,被今天的很多大陆人称道,觉得他是个男人。

扫黑倡孝道遇难题 张扣扣替母报仇杀村霸

那随着时间推移呢,很多细节披露出来,阿波罗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张扣扣获得村民的联名担保,担保他是因为他杀掉了村霸,而村霸呢却是共产党在,共产党政权在村里面的官儿,这个这是个很有趣的。但是呢这里面提到一个问题,习近平现在在做扫黑除恶。在扫黑除恶中,他列出过8条什么是黑社会。被张扣扣杀掉的这个村霸,从它的介绍中那就是个黑社会,那是个黑社会,那可是呢张扣扣是扭过脸来回来杀他,而这个黑社会存在了22年,从他母亲被打死,所以这是一个很有趣的。

这篇文章就讲他遇到了难题。一位网民说国家不能保护公民的时候,公民就无路可走了。大家要明白任何正常的社会,你是公民拿到了公民卡,你在中国社会拿到的是居住证,而且很多人拿到的叫暂居证。我一直跟大家讲,我说共产党是活生生的魔鬼的生命,你看起来这个不经心的一件事情,它里面写的是非常到位的。它说张扣扣这件事情,又是一个官僚系统的黑色幽默。种种原因把事情压下去,结果压过22年之后,却成为了一个大新闻。在今天习近平倡导扫黑除恶的背景之下,就显示出一个非常令人尴尬的现实的场面。

天津的学者叫做金纲是写了一段话,叫孝子复仇。于绝对优势下并不滥杀无辜,知身后事,为免拖累妻子于是不婚,为仁;手刃仇家不苟且偷生,为义;先祭母后杀仇,为礼,他写了一大堆啦。他用仁义礼智信,来描绘张扣扣为母报仇的这个斩杀仇人的做法。一位网民与张扣扣是同乡,说没想到这么多人关注,我不想偏袒某一方,人的生命是宝贵的,但当年用三年徒刑换了母亲的一条命,今天人家用一条命换你三条命,希望大家克制。死者是本地的村霸势力很大,死者的老大是管委会的主任,村官。

所以这就是今天习近平掌控的所谓扫黑除恶。而这个黑也好,恶也好,就是他最底层的官,就是共产党政权下最底层的官,就是他说的黑,就是他说的恶。你怎么办?当初父子四人当着张扣扣的面,把他母亲打死了,脑浆都打出来了,最后落罪在老三身上。老三当年20岁,他们窜改年龄,变成老三不到18岁,判了8年,最后减刑到3年出来,赔了9千元。那我相信这种事情在中国社会中遍地都是,比那狗尾巴草都多。每个村落每个有人居住的地方,都会有这种事情出现。

村民联名保人,网友批中共司法制度黑暗所致。那在村民中张扣扣是条汉子,杀了三个人,用汽油烧掉了仇家大儿子的车,临走时跟村民讲说,等一下把火给灭一下,别烧了别家的车。然后现在问题就回到习近平的扫黑倡孝道,遇到了难题,是。我觉得他难题就在于,我刚才讲了它的制度,中共制度之下的村官几乎都是村霸。最大的悲剧为了让杀人犯得到应有的惩罚,让一个13岁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复仇之情的杀人犯,这是社会的悲剧,是。

然后他提到,跟当年民国时期的复仇女惊人的相似。1935年孙传芳被杀了,而杀他的人是在当时1925年军阀混战时,奉系的就是张作霖手下的一个先锋官,被孙传芳打了给抓着了,抓了之后他把他给杀了,然后挂在城楼上挂了三天。当时军阀相互在打仗的时候,高级将领一般被抓之后是不杀的,都是被赦免掉的,有些还给钱就养老就完了,他不会动这些跟他们等同的这些军官。

所以当时孙传芳干了这件事情,而这个人的女儿,被孙传芳杀掉这个人的女儿,那个时候女人是裹小脚的,结果她去,因为终归她家里有钱嘛,去了把自己的小脚给打开了,然后为了报仇等了10年。结果在一个佛家,就是佛教里面他们一个什么居士林的一个现场的环境中,这个女孩不叫女孩,跟孙传芳大家在一个环境中,她过去打了孙传芳三枪,把他杀了。后来当时的民国政府把这个女人赦免了,赦免了,原因就是孙传芳当年的做法,有着灭绝人性的成分,不被众多的人能够接受他的手法,太,不仅是残暴,因为灭绝人性的概念,就不是一个残暴的概念。

而他提到的最大问题:村霸,所有共产党的基础的官,就是习近平嘴里面的黑与恶。习近平怎么办?

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