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大起学音乐 儿童演唱者有苦有乐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讯】昨天,休斯顿童声合唱团举办了冬季午餐会。为展现出美丽动人的音乐,合唱团的孩子们经历过严格的训练,可谓有苦有乐。其中,一位7岁的小女孩,从3个月大起就开始学习音乐。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孩子们一展歌喉,演唱了《不同的世界》、《再靠近些》、《你不来一起唱歌吗?》,等八首合唱歌曲。表演得到了观众的掌声与赞美。

驻休斯顿台北经文处处长陈家彦:“他们的纯真,他们的声音,是最能打动人心的。刚看到支持活动的所有参与者,和所有的家长,都非常的开心。”

合唱团的成员虽然年纪很小,但有的已经学习了多年音乐。

家长Angela Seaworth:“她很小就开始唱歌了,她喜爱唱歌。我们在她3个月大时,就开始带她去上课了,了解旋律与声音。”

进入合唱团后,小朋友们也要接受严格的训练,辛苦并快乐着。

合唱团领唱之一Julian Fang:“我很喜欢一起唱歌,但也很严格,你得严肃对待。有点像军队,不许聊天,不许搞怪,要唱歌,要唱得正确,不许到处乱跑。”

休斯顿儿童合唱团由各个族裔的孩子组成,其中41%是亚裔。合唱团曾多次为总统表演,也经常到世界各地巡演。

休斯顿童声合唱团创始人兼总监Stephen Roddy:“孩子们每年有近40场演出,可能在公司活动、婚礼、教堂、剪彩仪式、医学中心。他们为不同的美国总统演唱过32次。孩子们还去到海外,去过俄罗斯、新西兰、中国大陆与台湾、英国、意大利、纽约市、加拿大等等。”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