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增贷款创记录VS去杠杆 债务转移?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讯】在中共再三强调去杠杆、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当下,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却创下历史新高,特别其中用于房贷的中期贷款占了居民贷款的70%。中共为什么会走这种南辕北辙的路,这种行为说明了什么?我们来看看。

中共央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9万亿元,同比多增8670亿元,再度刷新有统计数据以来的单月最高信贷投放记录。

这是连续第三年1月的新增贷款规模超过2万亿元,此前单月的信贷投放最高记录是2016年1月的2.51万亿元。

这次的新增贷款,不但超过2008年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总量的60%,而且与中共近年来强调的去杠杆、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背道而驰。

大陆经济学者何军樵:“杠杆一直都在增加,没有减少,也不可能减少。但是呢由于整个金融体系风险非常大,所以反复强调要守住金融风险的底线,这说明金融风险已经发生了,他有意识的在控制。所以它现在经济上两难化,不加杠杆经济非常非常困难,它没路可走,现在经济到了死路。加杠杆,它还是推不动。”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在最近发表的评论文章中声称,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抓住去杠杆这个“牛鼻子”。

文章强调了去杠杆的四个方面,包括:引导地方政府稳步去杠杆、引导国有企业大力去杠杆、引导金融机构适度去杠杆,以及今年新提出的引导居民部门渐进去杠杆和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

而这次新增的2.9万亿贷款中,其中住户部门贷款增加901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3106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910亿元。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原来大家预计没有那么多,现在一下出来2.9万亿,尤其大部分还是居民的中长期贷款,就意味着很多还是楼市方面,中共当局那会一直说要降杠杆去库存,其实就是进行了一个债务的转移,他们政府解套,和开发商都得到了好处。”

2016年3月两会后,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称住房贷款应该有大力发展的空间。从而引发当年房价疯狂,银行大力给居民贷款买房,造成老百姓裹着被子连夜排队购房的奇怪现象。

任中道:“因为房子卖不出去,那首先开发商、银行、甚至包括地方政府,就成了他们的债务了,他们怎么办呢,通过各种宣传,银行给老百姓贷款,还有一些中介帮忙做假证明,让老百姓去获得贷款。”

去年,中共当局开始了历史上最强的楼市调控,百余城市陆续采取限购、限贷、限商、限售政策,逼退楼市“高温”。

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深圳、福州、南京、无锡等将近10个城市,跌幅从0.2%到3%不等。

今年楼市更是遭遇了暴风雨,楼市利空消息不断。《经济日报》以"楼市继续“逢涨必查逢炒必办”为题目撰文,宣传31省区市打击楼市气势汹汹的信息。

北京市住建委更是联合北京市银监部门开展了专项执法,所谓严查房地产经纪机构、金融机构等参与变相加杠杆、首付贷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人民日报》发文之前,楼市去杠杆的第一枪已经打响了。1月25号,银监会厦门监管局公布一系列处罚信息,被处罚者分别是农行、交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银行,其违法违规事实,大多是资金被挪用、流入楼市。

任中道:“政府债务、开发商债务转移出去了,老百姓给背上了,甚至几十年。”

一直坚持楼市不会降价的地产大亨任志强,最近首次唱空中国楼市,任志强称,今年楼市会有三个下降,第一,房地产投资一定是下降。第二,房地产开发面积会下降。第三,房价下降的城市会越来越多。

任中道认为,这样一来,老百姓的房子卖不出去,就成了永远的债务接盘侠。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